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琐事记 1.2

       节目录制的最后一期,最后一个环节是毕业典礼。节目组找了一个小礼堂,忙忙碌碌地准备各种道具,王俊凯他们就在化妆间穿衣试妆。他们事先只知道这个环节要换正装,倒没看见衣服的样式。董子健瘫在扶手椅里面,眼神撇过身边推进来的衣架,在两套黑白分明的西装上来回扫了几眼,从化妆镜里给了刘昊然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刘昊然心里情绪交杂,没去细究。

       换好衣服出来,几个人在过道集合候场,刘昊然和王俊凯看着彼此的西装,却都默契地转脸不提。王俊凯的脸色不是很好,刚经历过高考之后开始连轴转地工作,一直没休息够,在台下没有摄像机跟着的时候一个人缩在一边不说话,今天的录制越到后面似乎情绪越低落,大家当他是疲累加上节目录制尾声舍不得,一人安慰几句就算。刘昊然也上来嘘寒问暖,只话说到一半就被张一山叠声的“我的宝宝你怎么这么辛苦”给打断了,悻悻地退到一旁,然后又被工作人员叫走,错过了王俊凯欲言又止的回眸。

       我是舍不得大家,但是,我更舍不得你。

       典礼的录制一度很煽情,大家说了一些感言和对未来的期许,几个人打打闹闹最后还是把气氛活跃了起来。嘭地一声礼花洒落,纷纷扬扬地,从舞台高空落下,覆盖了小半个礼堂。金色的纸片在空中飞扬,光线下像跳跃的音符,将一首离别之歌唱得连绵不歇。王俊凯和刘昊然中间还隔着一个人,王俊凯半仰头看着飘落的金色纸片,伸出手握住了掉落手心的碎片,甩了甩手却是没能甩掉。刘昊然转头望着他站在那里和纸片较劲,嘴角不经意流露的温柔笑意被一旁的摄像机全数记下,然后定格。隔着光影斑斓,两个人的视线交汇,慢镜头一般,从节目开始到今天的种种,刘昊然甚至想到了三年前的初见,他同样在王俊凯的眼尾看见了怀念的味道。

       这一生这么长,长到我能够将我们的故事仔细回味。这一生,又这么短,短到我只遇见你,就花光了所有的幸福。

       最后的最后,五个人合影。察觉到有力的胳膊揽上自己的肩头,王俊凯偏头看见了刘昊然对着相机一本正经微笑的侧脸。他眨了眨眼,也伸手搂住了刘昊然的腰,回头笑得一脸灿烂。

       摄像老师比了OK的手势,五个人又最后一次喊了口号,这个节目的录制就算最终结束了。几个兄弟拍肩拥抱,做最后的告别。两个人都把对方留作了最后一个说再见的人,走过中间隔着的人群一步步走向对方。王俊凯走了几步就不动了,站在那里看着刘昊然走到面前,微微仰头看进他的眼里。

       “你穿西装,很帅气。”刘昊然没话找话。

       “你也是。”王俊凯也有来有往。

       “和之前我看见的有不同的感觉。”

       “你也是。”

       “可以抱一下吗?”

       “…好。”

       被刘昊然搂进怀里的时候王俊凯有些感受不真切,他的头搁在刘昊然的肩上,视线对着舞台上方有些刺眼的顶灯,几秒的时间仿佛被刺到有泪蓄在眼眶。两个人的胸膛紧紧贴着,似乎能感受到对方呼吸的起伏和心跳。整个世界一瞬间安静了,像是封闭在巨大的真空气泡里,忘了呼吸。

       这个拥抱很短,分开的时候刘昊然摸了摸鼻尖,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

       “再见。”

       “再见。”

       所有的故事,总会有终点,或早或晚。梦,也是要醒的。

                                                                                                             小沐

                                                                                                   2017/6/13

       【节目录制最后一期了,看见图的时候心里有些空空的,不是很难过,有一种大梦初醒的迷茫。就想着写点什么来表达一下,现在有些困所以可能写得不太好,大家包涵。】


评论(2)
热度(48)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