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草莓味的夏天

       【淋过雨,湿过鞋,醉过酒,再偷偷地在天台分享一个草莓味的吻。】


       刘昊然搬进现在住的新小区前租住在一户小巷人家的二楼,顶上的天台半边搭了阳光房,房东养了些花草在里面,另外半边放了些木质桌椅,有空的时候可以待在这里放松一下。

       刚工作的刘昊然很忙,什么杂事他都要做一点,然后跟在前辈同事后面学经验,杂七杂八的琐事加在一起,有时候他要很晚才会回来,累到不想动的时候一碗泡面就当晚餐或者宵夜了。

       他毕业之前就找了这个住处,现在也住了快一个多月,房东就住在楼下,早晨出门上班的时候会碰到房东阿姨出门买菜,下班回来早的时候偶尔遇见,阿姨会拍拍他的肩膀说现在的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工作很辛苦,也不知道自己儿子毕业之后能不能找到好工作。刘昊然总会放低了声音稍加宽慰,哄得阿姨愁云散去还能蹭一顿晚饭。

 

       七月中旬的一天,刘昊然以一种狼狈的方式见到了房东阿姨口中那个乖巧孝顺讨人喜欢的儿子。那天他被上司点名跟着一起去见客户,会谈到最后总免不了应酬,酒水来往间上司喝醉了,刘昊然自己也喝了不少,送走客户之后他给上司叫了代驾回家,自己一个人往家里走。没走一会居然下起了大雨,他躲避不及被淋了一身,雨停之后在十字路口等车的他又被疾驰而过的汽车溅了一身泥水,在那一刻刘昊然忽然有了点绝望的味道。

       最后他闷闷不乐地走回家,站在房间门口掏了半天也没找到包里的钥匙,在浑身湿透的情况下他极不情愿地下楼去找房东。阿姨开了门看见他这模样就有些心疼,二话不说先把人拉进来拿毛巾让他擦干,又冲进厨房给他烧姜茶。刘昊然就站在门厅里用毛巾兜头乱擦,裤脚还往下淌着水,他的脸被闷在带着香皂气味的毛巾里,厨房里带着辛辣的味道飘过来,没来由地他就有点想念自己的母亲。

       阿姨边吹散热气边走过来把姜茶递给他,又接过他手里的毛巾给他擦头发,嘴里还念叨着要拿自己儿子的干净衣服给他换上。刘昊然捧着茶碗,眼角垂着,盯着碗里荡漾的水纹,脱口而出:“您对我就跟我妈一样……”后面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

       “谁是你妈啊?”干净的少年音,还夹着些愠气,刘昊然转头就看见一个穿着白T牛仔裤的少年站在客厅门口,手里拿着干净衣物,好看的眼睛瞪圆了微微歪头看着他。

       “小凯,你怎么说话呢!别没大没小的。”阿姨又冲着刘昊然抱歉地笑笑,“别介意啊,那是我儿子,学校放假他刚回来,我让他给你拿了干净衣服你去换上吧。”

       刘昊然笑了笑,又看了眼站在那里像只小猫一样炸毛的男生,还是拒绝了。“不用了,我喝了姜茶感觉好多了,阿姨您给我开个门我就自己回去收拾了。”

       后来刘昊然还是回了家,脱掉黏在身上的湿衣服准备冲个澡时想起了楼下那位带着敌意的眼神,莫名觉得有些好笑,竟然还有点,可爱?这个年纪的男孩子啊,他摇摇头,忘了自己不过也才虚长两岁。

       几天之后的周末,刘昊然还在被窝的时候房门被敲得砰砰响,他不情不愿地爬起来开门,门外是几天前被他说过可爱的男孩。

       王俊凯看起来对他还是有点不满加敌意,跟他说话语调也是冷冷的,“中午我妈让你来我们家吃饭,记得下来。”说完转身就走,一脸我懒得理你的样子。刘昊然看着他消失在楼梯拐角的背影,挠了挠头,不困了。

       王俊凯转过拐角就停了下来,叉着腰,嘴里小声嘀咕:“哼,长得高了不起啊,我也会长这么高的!”

       饭后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各自占据了沙发的一角,井水不犯河水。房东阿姨急了,拍了王俊凯一下,叮嘱他要好生招待,好好和人相处,人家大哥哥现在工作了走上社会,有些经验他以后说不定用得着。

       王俊凯顶着一张写满我不乐意的脸给他递过来一个游戏手柄,“喂,玩游戏吗?”

       刘昊然欣然接下,不信我收服不了你。

       和闺蜜逛了街去完超市回来的房东阿姨一进门就听见两个人大笑的声音,差点以为自己开错了房门。王俊凯的房间里两个人凑在地上不知道在看什么,讨论地津津有味的,一对小虎牙乐呵地冲对方打着招呼。阿姨满意地退了出来,去厨房准备晚饭了。

 

       不知道用什么收服了王俊凯的刘昊然从此身后多了个黏人的小家伙,只要听见他回来,王俊凯一准跑上来找他。有时候两个人晚上还会跑上天台,将桌椅拼凑在一起躺在上面谈天说地,刘昊然会说起他的工作,王俊凯会说起他的学校,还有他们共同的游戏漫画篮球各种兴趣爱好和聊得来的话题。周末的时候王俊凯会拉着刘昊然骑车去不远的公园球场里面打篮球,几次下来两个人配合越发默契,每次他们出现在球场那些熟人就会说他们又来大杀四方了。两个人撞了一下对方的肩膀笑而不语。

       夏天的暴雨说来就来,刚才还好好的天转眼乌云密布,匆忙骑出公园大雨已经洒了下来,兜头浇了一脸。公园附近没什么躲雨的地方,两个人咬咬牙顶着大雨往家骑,路边溅起的水花很快落下,少年的身影已经窜出去了好远。没什么比一起淋过雨更令人开怀的事了。

       不过淋雨的下场有点惨,衣服裤子鞋子全湿了,到家之后被王俊凯的妈妈一顿骂,然后给一人灌了一大碗姜茶,把他们赶去冲澡。两个人站在浴室里看着湿漉漉的对方,忽然一起笑了。脱衣服的时候王俊凯背对着,刘昊然看着镜子里露着上半身的王俊凯,弯着腰背脊突着,顺着一路往下到后腰,站起身后蝴蝶骨的形状也有些明显,刘昊然不自觉地动了喉结,嘴里有些干涩。

       冲澡的时候王俊凯不说话了,沉默的气氛有点尴尬,升腾起的雾气里又有些流动的暧昧,听着流淌的水流声,看着连成串的水珠从肌肤上滚落,不经意间动作触碰到对方时滑腻的触感,有些情愫似乎开始不受控制地蔓延。

       “我洗好了,先出去。”王俊凯先走了出去,三两下擦干身子穿上衣服出了浴室。玻璃门开合带进一阵凉意拂过刘昊然的身边,刘昊然仿佛突然清醒,甩了甩脑袋。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王俊凯突然不黏着刘昊然了,也不来找他渣游戏打篮球了,刘昊然去他家吃饭的时候王俊凯对他的态度也是冷冷的,回到了初见时候的样子。刘昊然不明所以,阿姨问他的时候他也只是回答闹了一点小矛盾过几天就好,王俊凯坐在一边沙发上玩手机充耳不闻。只是刘昊然也不知道这个小矛盾到底在哪里。

       公司接了大项目,所有人都更忙了,刘昊然又开始了早出晚归。项目的两个负责人意见不合,加之本来就有些互相瞧不起,双方角力之下把气洒在了刘昊然这个小职员身上,对他的工作一顿痛批,刘昊然非常挫败又无可奈何,下班的时候抱了一箱啤酒上楼径自去了天台。

       刘昊然第一次对自己对生活对工作产生了怀疑,在底层挣扎向上却总是被人踩在脚下的滋味实在不好受。王俊凯悄悄寻上天台的时候刘昊然手上滚落的啤酒罐停在他脚边,刘昊然躺在那里,没有动静。王俊凯蹑手蹑脚走过去,小声呼唤刘昊然的名字,推了推他的肩膀,对方依旧没有反应。

       “居然在这里喝醉,怎么就这么点出息。”见对方昏醉不醒,王俊凯胆子大了起来,在他身边盘腿坐下,伸手戳了戳他的手臂嘟囔,没有注意到刘昊然的眼睫毛轻轻颤动了几下。“等以后我也工作了,我们是不是就能站在一样的位置了,我是不是也能替你分担了,”顿了顿,像是突然有些泄气,“可是那时候你经历的东西还是比我多,见识也比我广,你会不会觉得我不成熟,老是跟在你后面,然后哪一天突然不理我,就,不要我了。”四周城市的灯光次第亮起,天台这里显得暗暗的,王俊凯抬起的眼睛里像是装进了整个星空,可这整个星空里全是一个人的名字。

       “反正我会努力的,努力追上你,跟你并肩,你一定要等我。”声音坚定有力,写满了未来,“谁让我喜欢你呢。”最后一句话轻轻的,仿佛一个不注意听就消散在盛夏的热浪里。

       王俊凯站起身,看了一会远处高楼的灯光,然后弯下腰,闭了眼,近乎虔诚地在刘昊然唇上印下一吻。稍稍离身,看着对方的睡颜,“初吻是你的,所以你是我的了,不能反悔。”随后依旧悄悄地走下了天台。

       刘昊然睁开眼,摸了摸自己刚刚被吻过的嘴唇,望着头顶的星空发呆。

       傻小子,这么点酒哪能醉倒我。

       我都听到啦,那就勉为其难慢下脚步等你好啦,不过不能让我等太久哦,要努力。

       还有,最后那是什么霸道的逻辑,明明你的初吻和你应该都是我的。

 

       生活还是照旧,刘昊然依旧忙忙碌碌,和王俊凯的关系意外地恢复了,王俊凯不提天台的事,刘昊然自己也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只是有时候看到王俊凯故意撇开不看自己的视线,刘昊然心里都在傻乐。看你忍得这么辛苦,那么我就委屈一下,先和你告白吧。

       王俊凯开学的前两天,刘昊然一脸神秘地把他拉上了天台,说是房东阿姨拜托他帮忙给花房里的花草浇花,他不是很懂就把王俊凯叫上来了。花房里有几种花开了,淡淡的香味杂在一起,非常清新。

       刘昊然心不在焉地跟在王俊凯后面东浇一勺,西洒一点,心思全然不在花上。王俊凯忽然停下来转过身,刘昊然差点一头撞上,直起身愣愣地看着他。

       “你叫我上来是不是有话要说?”王俊凯没来由地有些紧张,拿着洒水壶的手握得有些用力。

       “啊,是,是有话要说。”刘昊然突然语结,想好的一套说辞完全说不出口,一下子像是回到了毛头小子别别扭扭和初恋告白的时候,浑身上下透着难以言喻的不自在。

       对视了半天也没憋出半个字,刘昊然脑子里的那根弦突然一崩,上前半步,低下头对准王俊凯的唇就吻了下去。不知道说什么就直接做好了,反正意思没差。刘昊然是这么想的,可怜王俊凯什么心理准备都没有,只脑子一片空白地睁大了眼睛不敢动。

       这个吻大概只持续了几秒,在他们的眼里可能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而事实只是刘昊然贴着王俊凯的嘴唇突然也不敢动了,轻轻摩挲了几下上嘴唇就退了开来,王俊凯还保持着愣住的姿势看着他,过了一会才眨了眨眼睛。

       “你……”

       “初吻是我的,所以你是我的了,不能反悔。”刘昊然笑了笑,伸手拨乱了王俊凯的头发,有几缕凌乱地翘在头顶。“还有,我等你努力追上我。”

       “……你那天听到了?”王俊凯消化完了所有的信息,量太大一时有些反应不过来。

       “嗯。”

       王俊凯听到回答腾地一下红了脸,刘昊然终于忍不住把他揽进了怀里,按着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少年的体温透过薄薄的T恤传到身上,竟然不觉得热,内心里异常温暖。

       王俊凯像是才回过神来伸手抱住了刘昊然的腰,把脸埋进了颈窝。

       “你的嘴唇,有股草莓的味道。”刘昊然的声音听起来带着笑意。

       “…我刚吃了草莓味的冰淇淋。”王俊凯的声音闷闷的,呼吸打在颈边的肌肤上,有些痒痒的。

       “开学自己去学校照顾好自己,放假回来我带你出去玩。”

       “嗯。”

       “王俊凯,我喜欢你。”

       “嗯,我知道。”

       王俊凯,我喜欢你。

       嗯,我也喜欢你。

       我喜欢的人也正好喜欢我,没有比这更幸运的事了。

                                                                                                             小沐

                                                                                                   2017/6/19


评论(19)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