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心事银行

Chapter 1

       “咚咚咚”

       “请进。”

       我把手头上一位访客的资料放进文件夹收好合上放在一边,抬头时正好看见来人推门进来又礼貌地关好门。

       在他走到我办公桌前面的几步里我静静打量他,除了身材挺拔,别有气质,我没有看出这个穿着黑T牛仔裤戴着黑色口罩和帽子的男人的更多信息。不过来我这里的人我们一般也不会询问个人信息,除非客户主动告知,我们也会严格保密客户留下的一切资料。

       “你好,请坐吧,需要喝什么吗?”我指了指桌前的椅子,他看了眼就坐了下来,眼神却并不和我接触,似乎还有些紧张地不知看向哪里。

       “咖啡吧,”他顿了顿,我起身去给他准备,又听见背后传来一句,“不加奶不加糖,谢谢。”我把磨好的咖啡粉舀进杯中,倒入热水的时候看了一眼墙上的时钟,快五点了,明天就是周末,希望这个人的故事不会太长。

       他似乎察觉到我的心思,接过咖啡之后又开口:“我不会说太久的,你放心。”

       我笑了笑,表示自己不介意,拿过笔记本翻到新的一页写下日期和时间准备等他说话,写完才发现他已经摘下了帽子和口罩,口罩对折好工整地放在帽子边上,喝了一小口咖啡看着我动笔。

       非常精致的一张脸,还带点婴儿肥,显得有点可爱,嘴微微抿着嘴角向下,又显得有些冷肃,拉长的眼尾像是画家精心勾勒的惊喜,平添些动人。这是一张我见过很多次的脸,在电视在街边常能看见,没想到有一天真人会坐在我面前。

       “王俊凯先生,原来是你。”他听见我叫出他的名字有些不好意思地一笑,冲着我点了点头。还是那么容易害羞啊,演员王俊凯先生。

       “你这里,会保密的吧。”他似乎有些不放心,身子微微前倾凑近了一些。

       “会的,所有的一切我们都会保密,除了我其他人不会知道完整的信息和故事的。”我觉得我有必要再和他说一遍我们这里的一些服务内容。“我们心事银行可以接受你告诉我们的一切故事,并将之记录下来,如果同意的话我们会把故事撰写成书交给你,或者在将来的某一天你也可以来我们这里寻找或者要回你的故事。如果你有心事需要我们开解我们也会提供适当的建议或意见,如果我们觉得你的故事可以帮助开解他人,也会在征得同意的情况下隐去真实信息作为他人的启迪。至于收费,如果你觉得倾诉了你的心事之后有所帮助,可以视你自己的情况给付一定财物,如果我们用了你的故事开导他人我们也会付与你相应的报酬。”

       王俊凯听完点了点头,“嗯,我知道了。那接下来,我可以说我的故事了吗?”

       “嗯。”我示意他可以开始,握着笔准备记录。

       “在说故事之前,我想问你知不知道另一个人,是个很棒的演员。”他放松了身体靠在椅背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一手撑着头,眼睛看向我养在桌子上的绿萝,陷入了某个回忆。

       “谁?”

       “刘昊然。”闻言我抬头看向他,他的神色不悲不喜,没有变化,我却仿佛在他的眼尾捕捉到一点难过。

       这场讲述最终持续了将近一个小时,他临走前我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给他,告诉他下次来之前可以先通知我,我会提前安排。他收下号码,戴上了口罩和帽子的伪装,拉开门走出去再次回到他明星的身份。

       一个星期之后的周五,早晨我刚到办公室坐下就有人敲门,内心腹诽什么客户赶这么早来,依旧客气地把人请进门。来人坐下之后摘了墨镜,于是我见到了王俊凯故事中的另一位主人公,刘昊然。

       刘昊然的故事多了些王俊凯不知道的东西,他告诉我之后再三嘱咐我保存好,也许有一天他会回来拿走这个故事。只是直到很久之后他们两个人都没有再回来。王俊凯最后一次和我联系时是在美国参加一个音乐领域的颁奖典礼,听筒里传来的声音有些嘈杂,我听见他跟我说,“之前的故事麻烦你帮我整理出来吧,我回国去取。”

       通完电话的第二天我看到了刘昊然得影帝的消息,网页上铺天盖地都是他的新闻,他在台下等候奖项揭晓的样子,他站在领奖台上捧着奖杯的样子,他说获奖感言的样子,各种角度的照片占满了版面。我匆匆扫过他说的获奖感言,很感性,但也很官方。我不禁想起王俊凯坐在办公桌对面告诉我他知道刘昊然的梦想是做好演员时候的样子,低垂着头,手指无意识摩挲着左手的无名指,那里有一圈已经不太明显的戒痕,说话的声音轻轻的,仿佛怕一个不小心就惊飞了触手可及的梦想。

       我把他们的故事都整理好存放着,搬新工作室的时候也没忘记带走,有时候在街上听见王俊凯的歌或者去影院看见刘昊然的新片我都会想起。

       他们的故事,怎么说呢,有着所有你能想象到的美好,也有所有必须经历的残酷。于是只能将所有的美好摔碎了给你看。

小沐

2017/7/7

【新坑,大概是现实向,更新不定期,最近写文有些瓶颈更新会慢,抱歉。欢迎大家多评论,意见建议什么想法或者有什么梗都可以评论私信,笔芯,祝周末愉快!】


评论(10)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