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今夜无人入眠(来啊吃糖啊)

#一早起来仍旧鸡血的产物,用了蒸煮的梗甜到牙疼,发糖比不过,同人也就能用打啵和不可描述来取胜了,心累

#因为吃糖所以画风可能会跑偏(?),OOC属于我


       王大陆只是在群里吼了一声今天他的电影首映有没有人来,结果得到的一致回复是:“很忙,没空。”王大陆伤心了,大坏蛋小坏蛋一起合伙欺负自己,上回约吃饭也不叫他,这回首映也不来,这个兄弟没得做了啦!王大陆气呼呼,丢下手机跑去隔壁女主角的休息室找安慰。

       刘昊然和王俊凯是在影院门口碰到的,一个戴着眼镜扣了顶帽子一个戴了口罩,对上眼的时候皆是一愣,看到对方身后跟着的正在东张西望的助理心下了然,凑到近前打了招呼,王俊凯笑弯了一双桃花眼。

       “你不是说没空吗?”刘昊然挨得很近地和人说话往里走,左手伸在王俊凯背后下意识地护着他,半边身子也倾了过去,看起来倒像是搂着王俊凯往前走。

       王俊凯闻言眯着眼看他,声音拢在口罩里低低的,“你不也说很忙?”刘昊然碰了碰鼻尖,“看来我们想一块去了。”

       走路的时候王俊凯的手臂难免碰到刘昊然,但是两个人也没觉得有什么不方便,听到刘昊然说“我们”的时候王俊凯掩在口罩下面的嘴角翘了翘,心情愉悦。

       影院里面光线不是那么亮堂,王俊凯的助理走在前面挑了排位置坐下,身后跟着的王俊凯空了一个座位落座,刘昊然顺势走到他右边坐好,抬眼给了他助理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助理没辙,笑嘻嘻地搭着王俊凯助理的肩膀和他说话,看似随意地坐在了他和王俊凯中间,截住了他想要再说些什么的话头。

       前后有人注意到了他们,纷纷拿出设备拍照,刘昊然拿下帽子撩了把自己的头发又戴好,抬头就看见门口董子健在张望,看见他们之后冲他笑了笑往这边过来。座椅舒服得让王俊凯放松地窝在了里面,在看见前排举起来的摄像机时稍微挺了挺身板。

       董子健看见他俩露出了一个了然的笑容,拍了拍刘昊然的肩,“我们仨都是小坏蛋了。”王俊凯探出身子,“一山哥是真没空,不来。”后脑勺的头发因为刚才在椅背上蹭了蹭有些凌乱,几缕还翘着,刘昊然伸手想帮他抹平可王俊凯又靠了回去,只好装作伸懒腰的样子不动声色地把手缩了回来。

       电影很快开始了,灯光渐次熄灭,只余银幕上面反出来的光亮。刘昊然趁着还没开始的间隙看了一眼王俊凯,他的口罩还在脸上,从刘昊然的角度能清晰地看见王俊凯翘长的眼睫毛。刘昊然无意识地抬手捂住了心口,把视线转回大银幕准备观看。

       颈边忽然有个热度凑近,刘昊然下意识侧头,嘴唇堪堪擦过王俊凯额前的发梢,惊得呼吸一滞,半分钟后才反应过来是王俊凯从座位上凑过来和他说话,因为坐得低脑袋刚好碰到他的肩膀。

       “一会儿我想吃小龙虾。”王俊凯说完话就又坐了回去看着大银幕,刘昊然愣了一会儿才点头,也不知道王俊凯有没有看到,于是刘昊然错过了电影的开头。

       整场电影刘昊然都有些心不在焉,脑子里乱糟糟的在想东想西,嘴唇上面那个有些干燥的触感仿佛挥之不去。他一会想到半年前节目录制王俊凯在海边大声喊他的名字,一会又想到他从澳门塔跳下时耳边呼呼的风声和倒立时映在眼底的星空,一会还想到自己过段时间要去拍戏可能会错过王俊凯的成年礼,心里忽上忽下。

       后半段他好不容易静了心,手臂搭在扶手上却不小心碰到了王俊凯的手肘,也不想着缩回去了就那么若即若离地放着,心里没来由地有点甜。

       眼看男女主在一起这氛围下一秒就要亲上了,王俊凯饶有兴致地想看下面的进展,突然眼前一黑,右肩被搭上了一只手,只能听见声音却看不见屏幕了,面前指缝里透出些许光。王俊凯下意识地眨了眨眼,听见耳边刘昊然的低语。

       “小凯,未成年不能看这个。”

       刘昊然说话的时候感觉到手心有些痒,几秒之后反应过来是王俊凯的睫毛,这下连带着心里也有些痒痒的。他捂住王俊凯不让人看的时候自己也没有看银幕,眼睛盯着被遮住上半张脸隐在口罩下的王俊凯侧脸。

       刚才在脑子里胡乱飞过的各种情景又在一瞬间冒了出来,裹挟着不知名的情绪往他心里砸。他听见王俊凯轻哼了一声,偏过头看他,昏暗的光线和他自己的手都挡不住王俊凯眼里的光芒。

       刘昊然觉得自己大概中邪了,他鬼使神差地拿下了自己的帽子,抓着帽檐挡在两个座位之间的空隙处,对视着王俊凯的眼睛凑上去,隔着一层口罩轻轻碰了碰王俊凯的嘴唇。

       一个没有完成的,藏着隐秘的,却让刘昊然心满意足的吻。

       王俊凯一瞬间瞪大了眼,刘昊然却把手收了回去,专心地看起了电影结尾,仿佛刚才发生的一切只是幻觉。

       灯光亮起的时候王俊凯像是一下子惊醒回到了现实,话筒抓在手上那句话就那么溜了出去,刘昊然再摆手已经来不及。两个人默契地忘记了刚才发生的事情,合影留念以及调侃王大陆和被王大陆抱怨都配合地一如从前。

       走出影院的时候刘昊然撞了下王俊凯的肩膀,压低了帽檐问他:“去吃小龙虾?”

       王俊凯重新戴好了口罩,点了点头。

       等两个助理从人群中出来才发现自家的两个小祖宗早已经不见了,身后的董子健拍了拍他们,一脸同情。“今天可以下班了,回去吧。”两个人对视一眼,无奈地分道扬镳。

       所以今夜,无人入眠。

小沐

2017/8/7


评论(12)
热度(1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