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深渊就阳光(连载) 一

#重生之狗血娱乐圈,重生之娱乐圈狗血文,随便怎么说吧,反正关键词就这几个

#梗来自维多利亚港某港姐@己卯年八月十二是小号呀 

#甜虐不确定,更新不定期,最近感冒所以请个假,更新暂停

#随手抄送 @昊凯官博 


       王俊凯在进入娱乐圈的第二年,有一天瞒着经纪人和助理偷偷去了北京郊外的公墓。

       那天是刘源出车祸的一周年,八月很寻常的一个周三,墓地里没有什么人。

       但是他看到刘源墓前站着一个人,一身黑衣还带着黑色鸭舌帽黑色口罩,同离世的刘源有几分相似。那个人在王俊凯还没靠近的时候就转身匆匆离开了,待他走到近前看见墓碑前放着一束鲜花,花瓣上还带着露水,边上摆了一瓶刘源生前很喜欢喝的酒。

       王俊凯有些诧异。作为一个粉丝,他知道刘源从不透露他的一些个人喜好,这款酒就包括在内。这还是他进娱乐圈之后多方打听在无意间知晓的,也只是他从刘源生前好友的只字片语中偷听捕捉到的。所以这个神秘的人为什么会知道,王俊凯很好奇。

       他之所以挑今天来是因为不想和其他人撞上,因为刘源车祸之后在重症监护室躺了大半个月才离世的,许多人应该会在他祭日前后来扫墓。王俊凯把墓前的花束往旁边摆了摆,又把自己捧来的花放下摆好,蹲下身轻轻拭去相片上的灰尘,凝神看了一会,站起身慢慢呼出一口气,拢了拢自己的衣领,就离开了。

       当天晚上王俊凯有一个通告,给同公司的前辈演员站台,蹭一下热度和曝光率。王俊凯全程在媒体前陪着笑,给前辈充当话筒架和背景板,最后新闻出来的时候他也不过只占了整张照片的五分之一不到的小角落。

       几天之后王俊凯要进组拍戏,一个不知道排在什么番位的小小配角,也就几场戏,是公司签主演的时候附带塞进去的,报酬也没有多少,纯粹只是露个脸。

       王俊凯进组的最后一天,他拍完自己的戏份窝在宾馆里玩手机等着去机场,微博小号一刷新就看见了刘源粉丝后援会发的微博。

       “你已经离开我们一年了,我们还在,我们还想你。”

       长微博抒发了一众粉丝对刘源的怀念和无尽的思念,文字感人肺腑,王俊凯看完之后仰起头眨眨眼才没让眼泪流下来,待到鼻子没那么酸了才低头按亮手机屏幕点了转发。

       他想起了一年多前的自己,那个时候自己还是刘源的忠实粉丝,还没有踏进娱乐圈。

       王俊凯进娱乐圈是个意外,追究起来还是为了刘源。

       刘源二十五岁年纪轻轻就得了影帝,之后还几度获得影帝提名,拍的电影叫好又叫座,事业的巅峰期还闯进了好莱坞,联合主演的商业大片也是口碑不俗。最重要的,是刘源演技出色,要不然这掺了水的影帝奖杯他也拿不踏实。

       王俊凯是一次被人拉去电影院看了电影才注意到刘源的,那部片子里前期刘源的角色活泼阳光,开朗热情,到后期却因为种种折磨变得无比阴郁冷漠,甚至神经质。王俊凯被这个角色带入了整个剧情,影片结束还意犹未尽,回去之后看完了所有刘源的电影和屈指可数的电视剧,然后坚定地成为了刘源的迷弟。

       进了这个圈子他才发现有些事情和他想象的不一样。明星像流水一样,每天不断变换,机会也不是每个人都有,有了也不是每个人都能抓住的,而王俊凯想要实现自己的心愿,看来也是很难。到如今,他也不过才从一些边边角角了解到刘源那次车祸有蹊跷,至于具体的,他便再也探不到了,或者说,以他现在的地位是无法知晓了。

       王俊凯从剧组离开前还是被自己经纪人带着去和导演等一帮人打了招呼,剧组还在连轴转地拍摄,王俊凯的离去并没有引起什么大的动静,不过导演倒是拍了拍他的肩和他说觉得他有点天赋,以后多努力,说不定还能再次合作。王俊凯一时也没分清导演说的是客套话还是真心话。

       打完招呼他们就该走了,安排的车还在外面等着拉他们去机场。导演也不再理他们,转身冲着场内喊继续。

       “刘昊然,刚才那条不错,我们再保一条今天就收工了!”

       王俊凯瞥了一眼场内,穿着剧里服装的男人一溜小跑回到了起始位置准备重新开拍。王俊凯觉得这个身影有点眼熟,不过他也没多想。

       再次和剧组人员见面是快半年之后,电视剧播出他来跑宣传,有几站主演不在只好他们这些配角来撑场子。其实他们这些演员之间也不是特别熟悉,王俊凯在剧组的时候有好几位从头到尾都没见过面,现在站在他面前和他说话的这位就是其中之一。

       他说他叫刘昊然。

       王俊凯终于知道他离开剧组那天那股熟悉感是从何而来的了。

       这个人和刘源太像了,某些角度甚至一模一样。只不过这个人只比自己大两岁,看着更青春阳光些,气质上还是和年近三十的刘源有些不太一样。

       王俊凯不知道,刘昊然出道之初就有“小刘源”的称号,这么些年营销号也时常把他俩放一起比较,头两年刘昊然还经常走模仿的路子,不过后来收效实在太差之后才渐渐改变宣传策略,直到去年刘源出事之后才彻底不玩这一套了。

       王俊凯有些恍惚,他知道这两个人不一样,但他又常常想把他当做那个人。

       他还发现,刘昊然也有着一些和刘源相似的动作和喜好,也不知道是他之前模仿的结果还是本人就是这样。

       王俊凯有些矛盾,他下意识有些不太喜欢这样的行为,但又控制不住想要和他亲近。

       在刘昊然凑过来和他说要不要加一下微信的时候,王俊凯只犹豫了三秒钟就同意了。他看到刘昊然在点进自己个人信息页面的时候愣了一下,但他不知道刘昊然看到什么才表露出惊讶。

       王俊凯微信的个性签名是一句话,“我不愿向深渊低头,也不愿自己向阳光将就。”

       这是王俊凯最喜欢的刘源的一部电影里的台词,但他不知道这也是刘源自己最喜欢的一句台词。而当此时的刘昊然看见这句话,他的内心十分复杂。

       因为他不知道,现在他究竟该是刘昊然呢,还是那个已经死去的影帝刘源。

TBC

小沐

2017/10/25


评论(12)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