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深渊就阳光(连载) 二

#重生之狗血娱乐圈,重生之娱乐圈狗血文,随便怎么说吧,反正关键词就这几个

#梗来自维多利亚港某港姐@己卯年八月十二是小号呀 

#甜虐不确定,更新不定期


戳: 

       刘源至今都还没适应自己十八线小演员刘昊然的身份,准确来说,对目前周遭发生的一切他都还没完全适应。

       因为他一年前就已经死了。

       对,这话听起来是有点诡异,可更离奇的是,他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或者说生活在了另外一个人的躯壳里。

       周围人管他叫刘昊然,是个不太出名的小演员。

       这一开始让影帝刘源非常不适应。

       他刚醒来的时候以为自己从车祸中幸存,劫后余生的欢喜在看到一个陌生女人走进病房冲着他说“刘昊然你知道吗那个影帝刘源昨天死了”后荡然无存。这之后的一切变故他不想再回忆,总之他就在这个人的身份下活了下来。

       刘源后来想起了自己是在哪里听到刘昊然这个名字的了。是之前的经纪人有一次指着微博上的八卦内容非常不屑地说,“你看看这个刘昊然,就知道绑着你炒作,走你的路子,结果还是红不起来。”

       他自己当时是怎么回答的呢?他说,“没办法,不行就是不行,他没这个命。”一脸做作虚伪的惋惜。

       现在他觉得,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今天他是过来给他半年前参演的一部电视剧站台宣传的。这在以前,他几乎是不参加这种活动的。一是他演的电视剧屈指可数,二是他主演的电视剧宣传除了开播、收官和庆祝盛典,很少需要他这样每个城市每一站亲自跑场的,他的名字就是最好的宣传。可是如今不一样了,他的真名要是说出去人家多半以为他疯了,他代替的这个人名字说出去也没几个人知道,所以他有了体验和之前完全不一样的娱乐圈生活的必要。

       在后台候场的时候几个演员都在,这次主演没来全靠他们完成整场活动,刘源偷偷伸头看了一眼底下稀稀拉拉的灯牌,心情复杂。

       不知道宣传方怎么安排的,这场活动只有两位男演员,另一位叫王俊凯。刘源看了眼散在身边或补妆或玩手机的女演员,犹豫了一下往王俊凯那边走去。

       “嗨,在干嘛呢?”刘源之前基本都是被别人搭话,需要自己上前攀谈的机会很少,少到他都要忘了该怎么正常地和别人交流。

       王俊凯闻声看向他,眼里透露出一丝迷茫。“我在玩游戏,候场的时候我习惯玩会游戏。”说完却轻轻皱眉抿了下嘴,把手机放到了一边。

       刘源假装没有注意到他的小动作,指了指他身边的位置问他能否坐下,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就在他身边落了座。

       “我想还是再来一遍比较正式的介绍好了,你好,我是刘昊然。”刘源边说边笑着朝王俊凯伸出手,努力忽略心中一年多来自我介绍时依旧存在的怪异感。

       “你好,我是王俊凯。”两个人的手只轻轻握了一握就松开了。

       “知道,我在剧组见过你拍戏。演得挺棒的,真的。”他看见王俊凯脸上露出一抹惊讶,转而又笑了起来,有些害羞。

       “谢谢,我还要再努力。说不定以后有机会可以演对手戏啊。”

       “希望吧,我很期待。”他确实是真心地夸赞王俊凯,只不知道王俊凯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了。

       其实他在剧组看见王俊凯拍戏是个偶然。

       他的角色比王俊凯的稍微重要一点,戏份也多一些,进组也比他早,但终归也只是个小配角,多数时间没有他的戏,他要等着和主角们一起开拍。不过他没事的时候还是喜欢待在片场看别人拍戏,这是他从之前就留下来的习惯,看到别人的优点和不足,自己加以借鉴或者警醒,是他提升演技的方式之一。那天他收工后依旧没走,坐在导演后面一个没什么人注意的角落里准备看下一场戏。

       下一场戏就是有王俊凯在的那场。那场戏的内容很简单,就是王俊凯的角色之前一直以为男主是他的仇人,结果在去找男主的路上无意遇见真正的仇人并且偷听到了当年事情的真相,解开了对男主的误会。比较重要的戏份是这个少年在知道事情真相时一系列的反应,动作不多却需要他通过微表情来表现,镜头也是推的脸部特写,如果演不好这个镜头就完全没有意义。

       刘源在听导演讲戏的时候就试过自己带入角色揣摩,也很好奇这个他重生之后才出道、接触表演没多久的新人会怎么表现。

       结果让他很意外,王俊凯的表现力非常好,虽然不是说出神入化,但是感染力已经有了,能很快引人入戏,导演显然也很满意,只两条就过了。下了戏的王俊凯完全不是戏里的样子了,一脸乖巧地在边上笑着和导演说话问导演有没有什么需要改进的,没有注意到一边角落里看着他的刘昊然。

       刘源想起了刚出道时候的自己,不太会表达,也不懂怎么有效沟通,常常放不开,只有表演的时候沉浸在角色里才会有一种过瘾的感觉。他突然很羡慕这个叫王俊凯的小演员,转念一想自己现在也算是捡回一条命,应该还可以重新开始吧。至于他上辈子说的刘昊然红不起来的命,就让它见鬼去吧。

       是的,上辈子,作为刘源的上辈子。

       于是作为刘昊然的这辈子,他也仿佛年轻了几岁,第一次凭心意交朋友,微信上多了一个备注为王俊凯的好友。

       他看见了王俊凯的微信签名,“我不愿向深渊低头,也不愿自己向阳光将就。”有些诧异,又有些欣慰。

       他心满意足地多看了几眼又沉迷游戏的王俊凯,忽然觉得成为刘昊然,也挺好的。

       后台通向舞台的幕布被人拉起了一角,工作人员在往舞台上搬游戏道具,底下的粉丝趁机拍了几张偶像的候场照。

       照片里王俊凯和刘昊然坐得很近,两个人都拿着手机,不知道说到了什么相视一笑。舞台上的顶灯还没打开,所以他们身前不远处没有光亮,只身后隐隐透过后台的灯光。

       他们的影子落在地上,亲密而又模糊。

       TBC

小沐

2017/11/5



评论(12)
热度(40)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