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衍生小剧场

#就是个小甜饼

#今天的主角是余淮X邬童,明天有萧平旌X林惊羽,其余角色衍生cp组成戳这里→角色衍生

#这篇可以和之前的 【昊凯】小祖宗和小蛋糕  搭配食用

#交流群群宣:自己建了个企鹅群,主要为了催更(不是,划掉)交流【男神合租记】(从今年要拖到明年的伪节目_(:з」∠)_)(后面可能还有一个群像坑……)企鹅群号:322296925(男神合租记剧组)


       “余淮!门口有人找!”

       “来了!”余淮大声应了,一溜小跑出了教室,就看见教室门口邬童板着脸站在那,无视了不少身边或真的路过或刻意走动的女生的眼神和惊呼,看见他出来了也不说话扭头就走。

       余淮屁颠屁颠就跟上去了,嘴里还乐呵呵地笑。

       “邬童,别走那么快嘛。”

       走廊尽头转过拐角邬童突然停下了脚步,跟着的余淮一头撞上了他的后背,鼻尖冲进邬童身上淡淡的熟悉的味道,后脑勺的几根头发丝都杵到了他眼睛跟前。

       邬童回头看他的眼神有点无奈,“你能不能好好走路,看着点前面行不行!”

       “……我就是看着前面才撞上的,前面的人太好看了我情不自禁。”

       “……”邬童真的很想立马就走,但他深呼吸了一口忍住了。

       “来找我干嘛?从来都是我去找你,难得你来跑一趟。”余淮光说话不行,还偏要动手动脚,一会摸摸邬童的校服衣领,一会扯扯邬童的衣袖,脑子里却想着把人拉进怀里亲一亲。

       邬童皱着眉不耐烦地打掉了他摸上衣领的手,无奈地放任了他继续扯自己的衣袖,“放学跟我回家,在我家吃饭。”然后他就被余淮握住了手,余淮还轻轻甩了甩。

       “!”邬童第一万次后悔自己为什么不直接打电话通知而非要亲自跑过来,当然他不会承认自己是有那么点想见他的,好吧,真的只有一点点。

       “这是在学校,你注意点!”邬童压低了声音提醒他,手上却没有想甩开的意思。

       余淮的心在听到邬童的邀请之后已经乐开了花,恨不能立马就放学拉着邬童往家跑,要知道上回他去邬童家吃完小蛋糕之后整整一个月都没能再去。他还故意曲解了邬童的意思。

       “行行行,放学我就去找你一起回家!”然后他一个拉扯就真的把人拽到了自己怀里,离得很近贴到邬童的耳边说,“你的意思是回家之后我就可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吗?”

       “……我走了,要上课了。”邬童挣开怀抱,带着可疑的脸红跑走了,余淮一边笑着一边慢悠悠晃回了教室。

       班主任刚说完下课余淮就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到邬童教室的时候邬童刚刚从里面出来,两个人就一前一后往家去。

       进了邬童家门余淮照例被邬童撵去洗手,等他出来发现邬童又进了厨房,拿出了一些馅料和饺子皮。

       “你还会包饺子啊?”余淮好奇地凑上去,结果被邬童兜头扣下一条围裙蒙在脸上,余淮把围裙拉下系好,看见邬童也穿着一样的围裙站在那准备包饺子。

       “刚学会的,勉强凑合吧。妈妈之前说,冬至的时候要吃饺子。”

       余淮闻言转头看他,邬童低着头专注着手上的动作,额前的刘海垂着,眼睫轻颤,头顶的灯光笼下来,连他不小心显露出来的悲伤都有些小心翼翼的。

       “小爷我陪你一起包,给你展示一下小爷我的手艺!”邬童听到了头也没抬继续自己包自己的。

       五分钟后。

       余淮尴尬地挠了挠头,邬童盯着那个看不出造型肚子还胀破的被余淮成为饺子的东西一脸面无表情。

       “你自己解决。”

       余淮看了看自己的成品,又看了看邬童的,然后腆着脸凑到邬童身边让他教,邬童没多说什么,给他展示了一遍,虽然看起来不太熟练,但出来的成品看着还真像那么回事。

       轮到余淮自己上手就不一样了,先是馅料放太多了饺子皮合不起来,又是捏的时候太用劲差点把皮捏破,最后封口的时候死活捏不成形,邬童自己也看不下去了,直接上手一块捏,两个人的手指不免要黏在一处。

       余淮似乎得了另一种趣味,时不时就凑到邬童跟前说“哎呀这个捏不好了快帮我一下”引得邬童上手,他却也不看人家怎么做就光盯着人侧脸瞧,还装作悄没注意地碰一碰邬童的指腹。

       几次下来邬童终于反应了过来,任凭余淮怎么在那里大呼小叫也不理了,最后两个人各自安安静静地倒是包了不少。

       余淮第一个包好的饺子还是被他最后扔进了锅,弄得汤水里浮着不少菜馅,那个饺子的肚子也因此瘪了下去。

       两个人吃饭的时候也没说话,窝在饭厅暖黄的灯光下过了一个很平淡的冬至。

       吃过了是余淮先抢着要刷碗,邬童本来也没有要洗碗的意思就由着他去了,准备拿着书包上楼做功课,余淮轻轻碰了碰他的手,继而握住了。

       “以后,我都会陪着你。”他声音不大,却很坚定。

       邬童闻言抬头看他,又很快地别过了头,眼底红了一圈,握紧了余淮的手。

       “谁稀罕要你陪啊,我……”余淮低下头飞快地在他嘴上啄了一下,笑出了声。

       “知道啦小祖宗,小爷我最稀罕你了行不!”说完揉了揉邬童的头发转身去洗碗了。

       邬童舔了舔自己的嘴唇,舔了满嘴的饺子味,嫌弃地撇了撇嘴。

       “那我就勉强稀罕你一下好了。”邬童小声嘟囔了一句,拎着包就跑上楼了。

       余淮边洗着碗还边笑,打定主意要宠自己的小祖宗一辈子。

小沐

2017/12/21


评论(4)
热度(74)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