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旌奚】偶感风寒(小甜饼)

#依旧是BG,短篇完结

#萧平旌X林奚,OOC属于我


       “妹妹,我看你这气色有些不太好,是不是最近又要打理堂内的事还要操心我的调理累着了?”

       世子妃从里间更衣完出来,就看见林奚端坐在榻上,右手指尖揉了揉眉心,脸色也不复前几日的生动。

       听见问话,林奚放下了手,起身邀世子妃坐下,给她添了茶,又仔细摸了她的脉象,才坐回自己的位置。

       “没有,比这更累的时候我都经历过,现在这些还算不上操劳。”话毕她掩唇轻咳了几声,世子妃放下手中的茶盏关切地看着她,“大约是昨夜翻医书到太晚没有在意,窗户开了半夜,受了些凉。”

       “可有服药?你也得顾着点自己,可有人为你担心呢。”世子妃后半句拉长了语调,说完看着林奚的反应,只林奚面上没什么表露。

       “姐姐不必担心,我自己知道分寸。”竟是一句话就解了世子妃的意。

       两人又闲聊片刻,世子妃就赶着回府了,“平旌啊每天就念叨着想吃我做的饭,他大哥都不愿意让他来我们院里了。”

       “想来姐姐的手艺该是不错的。”林奚跟在世子妃身边一路送到门口。

       “哪里,妹妹要是有空可以过来尝尝我的手艺。”

       “好,一定。”长林王府的马车带着世子妃往王府去了。

       林奚又走回自己的院落,越发觉得头有些昏沉,估摸着这次是当真染了风寒,病势凶猛起来。

 

       饭点萧平旌准时出现在了大哥那里,向大哥大嫂行了礼就急忙进屋在大哥对面坐下,期待地看着大嫂端上晚饭。

       “你啊,就这个时候最积极,平时在府里都见不着你人。”萧平章看着弟弟这个急切样,忍不住要说两句。

       “反正大哥你也总是要处理事务,我在不在府里也没什么不一样嘛。”

       “整天没个正经,你还有理了。而且你最近是不是老是去济风堂,你也别总去烦人家林姑娘,林姑娘也是有许多事要忙的。”

       “人家林奚也没嫌我烦,我还帮她做事呢!”

       听见哥俩在说林奚,世子妃也开了口,“平旌你这几天也少去打扰林姑娘,让她安心养病。”

       “养病?林奚怎么了?我上午去的时候她还好好的怎么就病了?”萧平旌刚端起碗就听见大嫂说这话,夹在筷子上的米饭也掉回了碗里。

       “这也难怪,我下午去林姑娘那的时候见她气色不佳,她说是昨夜吹了夜风受了凉,那脸色看着怪让人心疼的。哎,平旌你慢点吃,又没人和你抢。”大嫂话还没说完,萧平旌草草扒了几口饭菜,连他素日里最爱吃的菜也没尝上几口,匆匆向二位行了礼,一溜烟就跑出去了。

       “平旌!你慢点!这个时候你还要去哪?”萧平章话落,外面早没了萧平旌的身影,“这孩子真是,太没规矩了,这要被父王看见定又要挨一顿骂。”

       “好了,平旌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吃饭吧。”世子妃笑着看了自己夫君一眼,摇了摇头。

 

       萧平旌出府都没走正门,三两下上了屋顶就往济风堂去,别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什么歹人,也亏得林奚这里喜静院子里没什么人,不然这夜半指不定闹出什么笑话呢。

       萧平旌还没进门就听见林奚的急咳,想也不想就跑了进去。

       “林奚!”

       愣是吓得林奚停了咳嗽,刚想开口又是一阵揪心的咳。

       萧平旌进来还不忘关上门,几步就走到榻前轻轻顺着林奚的后背。看她咳声小了些又去为她端了茶来看她喝下。

       “林奚你怎么咳得这么厉害?药吃了吗?有没有让老堂主来给你看看?”萧平旌接过茶盏放在一边,跪坐在林奚身边一瞬不瞬地盯着她问。

       林奚好容易止了咳,张口却问:“你怎么来了?”

       “我听大嫂说你病了就立马过来了,明明白天看你还好好的,谁知道你竟病得这么厉害。自己不是大夫吗,怎么不注意一点呢?”萧平旌看林奚好些了,干脆盘腿就坐在她身边,手里胡乱翻着案上的一本医书。

       “医者不自医,况且我就是偶感风寒,不是什么大事,配几服药吃就好了。”林奚本还想说些别的,但看着萧平旌这急匆匆跑来一脸担心的模样,那些话又说不出来了,反倒安慰起了他。

       “那你还要多休息,别再多劳神了,怎么还在这看医书?”说着就要去合上林奚面前的那一本,却被林奚隔着书页按住了。

       “在床上躺着也是躺着,我就坐这看一会不累的。”薄薄的几页纸盖不住手心的温度,两个人的体温透过书页传给了对方。

       萧平旌知道拗不过,只能乖乖坐在一边陪着林奚看完手头的书籍。林奚伸手想拿茶盏却没有拿到,侧头看见萧平旌端着茶盏递到她面前,里面是正好入口的热茶。

       眼见林奚已经翻到了书的最后,萧平旌起身去剪了灯花,蹲在一边看着,看得林奚脸上都浸了些红。

       林奚觉得自己还有些烧未退,被萧平旌这么不眨眼地盯着,只觉得更有些发热了。身上还有些没有力气,站起来的时候有些不稳,萧平旌跟着就扶住了她的手臂,小心翼翼地把她搀到了床边,嘴里还不住念叨。

       “你说你,医别人的时候头头是道,到自己了就这么不在意,别人的病要治,自己的身体也不能不管啊。这么大的济风堂要你镇着,我大嫂那儿还要你照看,你也不能这么熬着自己的身子。你病了也不告诉我,反正我每次来找你说话你也不怎么搭理我,但你生病这么大的事你一定要和我说呀,不然我什么也不知道我得多担心。就算你在意我不想让我担心,你也得让自己快点好起来啊……”

       “平旌。”林奚觉得此时的心情十分复杂。

       “啊?”萧平旌不再自顾自地说了。

       “我头晕。”

       “那你快躺下。”看着林奚躺好盖了被子,萧平旌又把屋子的门窗都检查了一遍才又回到林奚床前。

       “快点休息吧。”

       “时辰也不早了,你……”

       “没事,我来的时候没人知道也没人看见,你就别管了,快睡吧。”

       林奚着实还觉得有些晕乎,生病时那些飘忽的心绪此刻仿佛都沉淀了下来。她缩在被中的手摸了摸自己胸口的长命锁,看着萧平旌关心的眼神,忽然笑了笑。

       “平旌。”

       “嗯?”

       “平旌。”

       “嗯,我在呢。”

       “嗯。”

       萧平旌确认林奚熟睡了才放下些心来,又轻轻伸手探了探她额头的温度,替她吹熄了灯烛。

       第二日林奚却听去给长林世子复诊的老堂主说,长林府的二公子不知何故也染了风寒,只他身体强健,很快便能好。

       她望着手边那杯茶盏,羞红了脸。

小沐

2018/1/9

最后:趁着最近大家眼看着活跃了起来再来宣次群:QQ群号590059698(旌奚是何夕)(剧cp不上升真人),小伙伴们等着你们一起加入!还在为找不到组织烦恼吗?还在为没有人一起讨论甜虐无奈吗?这里有同好陪你,是糖是刀都有人陪你一起享受承担,阿婆主写手们在这里期待你们带来的脑洞和灵感!日常产出打call我们都欢迎你的到来!一起来萌旌奚啊~


评论(14)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