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旌奚】妻儿(短篇完结)

#还是BG,大概是小甜饼,甜不甜各位品尝吧

#萧平旌X林奚,OOC属于我

#今天群里说到大嫂生策儿接生的事情,我忽然就开了这个脑洞hhh其实就是想看平旌为林奚急得团团转的样子23333但好像也没表现全乎


       “平旌!你再担心都不能进去!这是规矩!”大嫂匆匆从长廊那头赶来,拉住了一心想进屋的萧平旌。边上几位仆从见是她,都自觉退到了一边。

       “大嫂!那是林奚!我想进去陪着她!”萧平旌很少这样大着嗓门和大嫂说话,心里的急切完全显露在了脸上。

       “不行,自古就没有这个规矩,你就在这里等着,我进去陪着妹妹。不许再闹了。都这么大人了,怎么还和以前一样任性呢。”说完两个人皆是一静,牵连的过往横亘,甚是久远。

       里间传来林奚一声沉闷的痛呼,掺着些别的说话声,显是屋里待了好几个人。萧平旌闻声往里探头,但隔着两层门纱,他什么也瞧不见,心里没底又急不得。

       “那麻烦大嫂了,大嫂还请快些进去吧,我就在这里等着哪也不去。”萧平旌神色认真朝着大嫂作了一揖。

       “且得等些时候呢,你也放宽心,等着见你的妻儿吧。”说完大嫂就直接推门进去了,在萧平旌紧张的神色中关上了门。

       内间床榻边围了两个稳婆和几个丫鬟,林奚躺在其中两眼不知盯着床帐哪处,额上冒了细细密密的汗,一个丫鬟拿着手帕在给她擦拭。

       听见有人进来,林奚的目光移过来,见是大嫂,冲着她笑了笑,下一刻大约是腹内牵动,她又皱了眉咬紧了下唇。

       “妹妹,姐姐来陪着你了。”蒙浅雪快走几步上前坐到林奚身边,握住了林奚紧紧攥成拳的手,接过丫鬟手里的帕子给她擦汗。

       “现在觉得怎么样,疼得厉害吗?”

       “还……还行,我还可以,没事的。稳婆说快了,再等些时辰就好。”林奚心里倒不是慌乱,反而有些喜悦,担心却也是有的。

       “姐姐,稳婆说我怀这第一胎年纪已经有些大了,一会生产得小心着些。”林奚紧了紧大嫂握着她的手,眼神飘向了门口。

       蒙浅雪轻轻拍了拍她的手臂,“也就比平常人家晚了几年,你是医家平时又懂保养,有身孕这几个月琅琊阁和老堂主还有平旌都把你照顾得很好,这两位稳婆也都是请的最有经验的,没什么好担心的,别多想,一会配合着她们就行了。”她想了想又说,“我当时生策儿的时候稳婆也这么说过,最后还不是母子平安,所以啊,你们母子也会平平安安的。”

       林奚听了似乎松了一口气,轻柔地摸着自己的肚子,想象一会孩子出生哇哇大哭的样子,平旌抱着他一定会手足无措的。

       “姐姐,”林奚往蒙浅雪身边凑了凑,“平旌是不是在外面?”

       “是,在外面等着呢,要不是拦着早就冲进来守着你了。还说他这些年性子沉稳了些,担心你的时候那急躁的样子可是一点没变。”

       “大概是我昨天晚上吓着他了,我怀孕之后他就一直紧张兮兮的,我有一点不适他就嚷着要找师父,每天在我身边寸步不离,带着我也有些紧张起来。”

       “你俩啊好不容易才在一起,他是该紧着疼你。那些难熬的都过去了,以后啊就一起开心幸福地过日子。”

       “嗯。”

       萧平旌在门外徘徊,门里的动静他不能完全听见,心里乱七八糟的念头想了很多,不时问仆从现在是什么时辰了怎么里面还没响动,听见林奚几声呻吟急得手脚都不知道怎么摆,整个人都快趴在门上门却一下子从里面打开了。

       萧平旌吓了一跳,见是个丫鬟端着水盆出来,看了眼依旧什么都不能瞧见的屋内,追着丫鬟问:“现在怎么样了?奚儿呢?还好吗?我听见她一直在喊她是不是挺难受的?稳婆怎么说的?有没有危险?”

       “萧公子,夫人已经快要生了,稳婆说现在一切都好,请公子宽心。”

       萧平旌还要开口再问,丫鬟已经绕过他走远了,不多时又换了干净的水和布端了进去。

       他只能在外面听着自家夫人不时的痛呼,一边在门前不停歇地来回走动。他想起昨夜他扶着林奚侧躺睡下,把人圈在自己怀里,在她耳边说不管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他都希望孩子能过简单快乐的生活,不要再像爹娘这般历经磨难了。

       半夜他忽然惊醒,林奚难受地揪紧了他的衣角,只一个劲地同他说肚子疼,他赶忙去喊了人,林奚抓着他的手告诉他自己大概是要生了。萧平旌完全不知所措,他不知孩子诞生前妻子要受这般苦,他以为妻子怀孕初期所遭遇的那些已经很折腾了,没想到后头还有更惊险的。

       老堂主也曾告诉他,林奚如今怀上第一胎对于产妇来说年龄有些偏大了,所以这生产的风险也会增加。他老实地告诉了妻子,林奚却只说了一句他便再不提这事了。

       林奚说,这个孩子,我要生下来。

       眼神一如当年,她执意要陪他一起回金陵那时坚定。

       屋内稳婆的声音也大了些,隐约能听见她们在鼓劲,林奚的喊声也比之前高了些,到后面忽然就没了力气。萧平旌的心跟着提到了嗓子眼,那一声一声全都烙在了他的心上,烫得生疼。林奚的声音忽然断了,屋内有些嘈杂起来,萧平旌盯着那扇门傻了眼,惊惧无措,生怕下一刻门被打开让他听见意外的消息。

       “奚儿!奚儿!”他也不管其他了,贴到门前就冲里面喊。“奚儿!我在这呢!别怕啊!我陪着你呢!”

       传到门内的声音有些闷闷的,林奚的力气已经快用尽了,意识也有些恍惚,萧平旌的声音传到她耳朵里像是隔着久远的时光。

       “这么重的伤绝不可能交给一个丫头来处理!”

       “林奚,你这一路怎么总是跟着我?”

       “林奚,你这么晚叫我来是不是想我了?”

       “林奚,你又不是不喜欢我。”

       “老堂主,求你救救林奚!”

       “林奚,我以为你懂我。”

       “林奚,对不起。”

       “林奚,你是我最珍贵的人。”

       “林奚,做我妻子好不好?”

       “林奚……”

       林奚笑了,那是她这辈子觉得最温暖的时候,她庆幸自己做成了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之一,和萧平旌重逢。

       “呜哇!”一声婴儿啼哭,新生命总是带来希望。

       “萧公子!夫人生了男孩!”丫鬟满脸喜色跑出来告诉萧平旌,萧平旌心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他再也忍不住了,一路跑进了房间到了妻子床前。

       一切都已经收拾好了,林奚半躺在床上,脸色看着有些虚,但却是掩不住的幸福,怀中小心地抱着她的孩子。

       “奚儿!”大嫂已经识趣地起身站到了一边,微笑地看着他们。

       “平旌!”林奚抬头冲着他笑,怀里的孩子伸出小手在空中胡乱舞着,碰到了娘亲脖子上挂着的长命锁,铃铛一阵轻响。

       萧平旌揽过妻儿,在林奚额头落下轻轻一吻,“奚儿,你受累了。”复去看妻子怀中的孩子,“这小脸皱的,也太不像你爹娘了,孩子生下来都是这样的吗?”

       “平旌!”林奚嗔了他一眼。

       “孩子生下来都这样,慢慢长就好了,平旌你可得把她俩照顾好了啊!”大嫂在一边接话。

       “我一定会照顾好我的妻儿的,大嫂你放心。”萧平旌小心地伸出手指想逗弄儿子,没想到被儿子一下就抓住了,孩子还自己笑了起来。

       林奚靠在萧平旌怀里,身后是他温暖宽厚的肩膀,身前是他们生命的延续。

       妻儿,林奚心想,萧平旌的妻儿。

       再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了。

小沐

2018/1/10

最后:趁着最近大家眼看着活跃了起来再来宣次群:QQ群号590059698(旌奚是何夕)(剧cp不上升真人),小伙伴们等着你们一起加入!还在为找不到组织烦恼吗?还在为没有人一起讨论甜虐无奈吗?这里有同好陪你,是糖是刀都有人陪你一起享受承担,阿婆主写手们在这里期待你们带来的脑洞和灵感!日常产出打call我们都欢迎你的到来!一起来萌旌奚啊~

评论(9)
热度(28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