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米兰罗曼史(短篇完结)

#看图说话系列(图在文后)

#昨天在群里说的那个脑洞,我今天码出来了_(:з」∠)_ 但不知道自己写了啥,文笔退化ing


米兰罗曼史

       王俊凯到达米兰之后就马不停蹄去了会场,趁着合作公司的设计师还没有到场,他打发走了助理关上休息室的门准备小憩一会。

       换好的西装造型有些碍事,王俊凯干脆脱掉了西装外套解开衬衫上面几颗纽扣,姿势随意地在小沙发上坐下,踢掉脚上的皮鞋,光脚屈腿往后一躺闭目养神。

       正当他昏昏欲睡的时候,休息室的门锁忽然传来扭动的声音,门外还一直有人在问“里面有人在吗?”王俊凯皱了皱眉,穿上鞋趿拉着就去开了门。

       “什么事啊?”说完他看着门外的人,两个人都是一愣。

       敲门的人王俊凯不认识,个子挺高,长得不错,身上的米白色风衣和内搭王俊凯莫名觉得有点眼熟,但这张脸他实在是不认识。

       “你找谁啊?”

       “你是谁啊?”

       两个人同时发问,问完之后门外那位先笑了。

       “我是来参加今天走秀的模特,那边衣服出了点问题设计师不在,他们让我过来这边找他。”刘昊然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心想自己不是认错了吧,可自己应该也没有找错地方吧,这人看着还蛮像个设计师的。

       原来是模特,怪不得这么高。王俊凯想,自己默默把鞋穿好站直了身子。

       “你找哪位设计师?”王俊凯没有回答他的问题,把门开大了些自己转身走回沙发,那位已经跟着进来了。

       “设计师Chris。”刘昊然看面前这人从容地对着镜子穿好西服,一丝不苟地把纽扣扣好,随便抓了几把自己的头发,整个人已经从一见面的慵懒变得冷静。

       “他还没来,我去跟你看看吧,我也是专业的。”王俊凯不知怎么没想着告诉他自己的身份,打定主意想先去看一看这次合作的成品。

       由于之前国内有事情要处理,这次服装设计的后期他都是和Chris通过视频和邮件沟通来解决的,连今天这场大秀他都只能卡点到场,作为一家势头正劲的服装品牌公司负责人,他这个本职的设计师倒显得有些不够关心了。

       “哎?这样是不是不太好啊?那一会Chris来的话……”旁边的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边问边跟着已经走出休息室的王俊凯往后台换衣间去。

       “一会Chris来了我会跟他说的,放心好了。”跟着王俊凯的助理听见声音刚要喊他,王俊凯悄悄冲她摇了摇手示意她不要出声,助理就只当没看见似的让他俩从旁边走过了。

       换衣间内此次走秀的模特在进行最后的准备,有几个亚裔围站在一起,看见他俩进来冲他们招手,“昊然!这边!”

       几个助手都忙得不可开交,没有注意到王俊凯进来,王俊凯跟着刘昊然去到了那个角落。

       “怎么了?什么问题?”王俊凯直截了当就问他们。

       几个人也只当刘昊然把设计师找来了,指着同伴身上的衣服就说问题在哪。王俊凯想了一会,前后左右打量这套服装,再结合其他几个人的款式和周围准备的备用材料,跟他们说要不直接改版型吧,几个人皆是一愣。

       “你确定直接改就行吗?Chris会同意吗?”刘昊然扯着王俊凯的手臂问他,王俊凯想甩脱发现竟然挣脱不了,有些皱眉。

       “Chris不会说什么的。你放手。”刘昊然闻言才意识到自己的动作,一下松了手。

       王俊凯正准备改刀,身后Chris的声音就响起了。

       “Karry!你终于来了!”

       刘昊然闻言惊讶地看着王俊凯,他没想到此次和大设计师Chris合作的国内设计师这么年轻,和他总是见到的不修边幅的设计师不太一样。

       王俊凯没有理会刘昊然的惊讶,笑着和Chris握手,寒暄了几句,就说到了这件衣服的问题,Chris完全赞同他的做法,就由着王俊凯去改刀了。

       解决完这个问题王俊凯看了看其他人,就跟着Chris一行人出去了,再也没和刘昊然说过话。

       他的助理对自家老板很是了解,王俊凯刚刚在秀场边坐下,就已经拿到了刘昊然的个人资料和履历。他大致浏览了一番,有了那么点印象,倒也没怎么放在心上。

       T台上的刘昊然看着又是另外一个人了,和刚才私下里跟他笑眯眯说话,不好意思的时候会挠头,总是露着小虎牙的憨憨模样不同。模特走秀本就没有什么夸张的表情,刘昊然严肃正经的样子带有些撩人的忧郁,像是晨起时忽然听见窗外传来淅沥的雨声,雨水打在玻璃上连成线地淌下,天空永远阴沉,看不见阳光。

       王俊凯忽然就想起傍晚夕阳落下的海边,海水变得深蓝,一望无际,远处地平线已经模糊,整个世界里就只听见波涛汹涌,海浪拍在脚边,仿佛海洋深处有什么在吸引他一步步走近。

       迷人又危险。

       王俊凯直到回酒店休息临睡前脑海里还不时浮现刘昊然的那张脸,穿着他设计的衣服一步一步向他走来,安静又极具侵略性。

       这让王俊凯在第二天晚上去酒吧看见刘昊然的时候有一种仍在梦中的错觉,他还揉了揉自己的眼,发现不是自己认错。

       刘昊然和那几个亚裔模特一起出来玩的,仰头喝酒的时候看见了刚进门的王俊凯,他穿了一件带暗纹的黑色衬衫,纽扣开了领口那一颗,露出一点白皙的肤色,但配上他有些惊愕的脸,莫名让人起了别样的旖旎心思。

       刘昊然咽下酒歪嘴笑了笑,不知是酒精上头还是别的什么,竟觉得有些心跳加速。

       王俊凯看见刘昊然冲自己这个方向看了一眼,也不知道有没有认出自己,他也没有上前打招呼的打算,跟着Chris就往里去了。

       说实话王俊凯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充斥着暧昧混乱沉沦,看在Chris的面上他才答应来玩一玩,况且Chris再三向他保证这个酒吧很规矩。

       他们坐的位置比较靠里,王俊凯侧过头就能看见刘昊然那一桌。他不时往那边看一眼,看刘昊然笑得很开心地和同伴说话喝酒,还冲着台上的歌手鼓掌。

       也看到有女生三三两两去他们那喝酒,胆大的直接往刘昊然身边靠,都被刘昊然不动声色地避开了,王俊凯在旁边把他那些小动作看得清清楚楚,心里莫名有些高兴,像是如愿以偿去了游乐场结果还正好碰到了自己喜欢的游行表演。

       当然还有男生,刘昊然的拒绝就更加明显了,来了两拨之后倒是再没有男生过去搭讪了。

       王俊凯边注意着刘昊然那边边心不在焉地和Chris他们聊天,酒倒是没有喝多少,Chris想再劝,王俊凯借口去厕所起身就走了。

       等王俊凯从厕所出来,却被人堵在了拐角。王俊凯抬头看他,刘昊然嘴角带着笑,居高临下地盯着他。

       这个酒吧哪里规矩了,王俊凯想着。

       “好巧啊,在这里又碰到你了。”刘昊然一只手插在裤兜里,随意地站着,王俊凯还能分出些心思夸他不愧是模特,随便一个造型都好看得要命。

       “是啊,很巧。”王俊凯不太习惯这样的压迫感,脚下想悄悄往旁边挪一挪,谁知刘昊然也紧跟着凑过来直接把他圈在了自己和墙中间,想逃也逃不掉的姿势。

       “昨天没来得及介绍,今天就勉强在这里和你介绍一下我自己好了。你好,我是刘昊然。”说着还装模作样向他伸出手。

       王俊凯不由自主也伸手握住,“Karry。”刘昊然依旧握着不松手。

       “玩得开心吗?”刘昊然也不计较王俊凯只说了英文名,拇指在他手背摩挲了几下就松开了,也撤掉了撑在墙上的另一只手。

       “还……还可以。”王俊凯有点紧张地咽了下口水,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

       “那么,有没有兴趣和我去更好玩的地方?”酒吧过道的壁灯从王俊凯头顶的左侧打下来,刘昊然的右脸显在光线里,王俊凯反而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

       大约是沾了酒,刘昊然微微侧头看着他,迷蒙的视线下垂盯着他滚动的喉结眯了眯眼,嘴唇微张,一呼一吸间也不知是谁的酒气纠缠了谁的,最后都混成了同样的味道。

       该死的性感。

       王俊凯觉得自己大概是喝醉了。

       他在刘昊然就着灯光凑到自己耳边轻声说话时牵住了刘昊然的手,温热的呼吸打在自己颈窝让他不由得一缩,耳垂正好碰到了刘昊然的嘴唇,内心一阵轻颤。

       他看着刘昊然的眼睛点了点头,然后他看见刘昊然笑了,转身牵着他的手往外走。

       “浪漫和我,将成为你爱米兰的理由,王俊凯先生。”刘昊然说。

       于是米兰的雨停了,乌云散了,浪漫回来了。

       -END-

小沐

2018/2/25

【P1 cr王俊凯KarryWang工作室,P2 cr我是暖阳君,侵删。】





评论(5)
热度(77)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