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Newtmas冬季复活联动】移动末日(短篇)

#活动出自Newtmas嗑粮幽地,企鹅门牌号734333254,欢迎加入~

#之前码的设定结果发现坑挖太大不好收场就弃掉了强制结尾


       “呲”,不知谁的一滴汗掉落在地,瞬间蒸发。

       毒辣的日头炙烤着这片土地,但三个人谁都没有在意。

       三双眼睛死死盯着围在中间的一个空的铁笼子,幻想着再一眨眼就能看见笼中出现了物资。

       Minho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用力眨了好几次,最后塌下肩来,一副认命的样子。他转头看看身边同样沉默的两个人,忍不住骂了一句脏话。

       Newt像是才反应过来,一把扔掉手里沾满腥臭污秽的短刀和长矛,抹了把脸,拍上了Thomas的肩。

       “你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Thomas没有立刻回答,他上前弯下腰仔细地绕着铁笼子转了一圈,这里摸一把那里敲一敲,想找出什么机关来。只是仍旧和之前一样,他根本不知道这个笼子是如何出现在这里的。

       笼子一侧印着的几个小小的字母被Thomas摩挲过多次而有些磨损,这次他还是蹲下来,手指划过那行字,“你们到底是谁?我们又为什么会在这?”

       地面忽然剧烈抖动起来,“WICKED”的字样在晃动中越发看不清楚。

       Newt已经捡起了自己丢掉的武器,他一把拉起蹲在那的Thomas就跑,Minho已经冲了出去。地面抖动地越来越厉害,他们几乎跑不稳,只摇摇晃晃勉强维持着不摔倒。Minho在前面带路,领着他们往另一个区域跑去。

       Thomas已经知道这种情况代表着什么,他早就不是第一次凭着好奇跑进来什么都不知道的菜鸟了。通常在他们寻找到物资箱拿到想要的东西之后,迷宫就会出现一次内部结构的变换,而他们需要赶在这块区域彻底改变之前逃去别的安全的区域。不过这一次他们三个人因为空的物资箱而迷茫了一段时间,导致他们差点没能来得及跑出去。

       Minho对迷宫的地形和变换最为熟悉,三年来他进出过迷宫无数次,亲自绘制迷宫地形图,编记了迷宫区域变换规律,并且熟记于心。Newt在这个时候总是完全信任地跟着Minho,Thomas也是一样。

       好不容易跑进了安全区,还没来得及喘口气,三个人默契地肩抵肩取出自己的武器,警惕四周可能存在的危险。

       逃到安全区并不意味着安全,反而可能有更大的危险。迷宫中最致命的并不是变幻莫测的地形,而是随时可能窜出咬伤或者咬死他们的丧尸。

       Thomas与Newt第一次非短暂的接触就是因为丧尸。那时候Thomas刚被送入迷宫中的林地,迷宫的大当家Alby领着他这个新人把林地简单介绍了一遍,并且告诫他千万别往迷宫中跑。Thomas不是个听话的孩子,他听见Alby嘱咐Newt进迷宫时小心些,便偷偷摸摸跟在他们后面溜进了迷宫,等众人发现时迷宫大门已经合上,想拉他回来也无望,大家都知道新人进迷宫大约就是有去无回了。

       也不知道是Thomas运气好还是别的原因,他小心翼翼地跟在Newt等人后面,竟是一路也没遇见什么奇怪的东西。入了夜的迷宫内部结构变化会加快,他一不留神就跟丢了。等他顺着藤蔓爬上墙体顶部,有惊无险地找到Newt等人时,他们已经和丧尸们打得不可开交了。

       Thomas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一时愣在墙头不知所措,直到听见有人大喊了一声“Newt”,他才如梦初醒般跳了下去,一脚踹断身边丧尸的腿,利落一记手刀把丧尸打蒙,随后再一脚正中胸口把丧尸踢出了十米开外。顺手捡起了地上不知谁掉落的匕首一鼓作气捅进一个丧尸的背后,拔出匕首后把尸体推开就看见了Newt有些吃惊的脸。Thomas都不知道自己刚才那一系列动作竟能如此行云流水。那晚的月光大概很好,因为Thomas始终记得Newt呆愣地举着短刀看着自己的模样,脸上溅了些血污,但Thomas就是觉得莫名好看。

       后来他们回到了林地,Newt力排众议保下了闯祸的Thomas,并让他跟着自己跑迷宫,渐渐地Minho也开始信任他,队长和副队长的力荐成功地让Thomas成为了一名Runner,他开始跟着队伍进迷宫、取物资。然而今天他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情况。

       一个空的物资箱,和现在慢慢聚集到他们面前的丧尸群。

       丧尸群的数量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加,远超过他们之前的每一次,Minho突然有一种可能要命丧于此的不祥预感,Thomas握刀的手也有些颤抖。Newt脸上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他只是和往常一样紧了紧缠在手上的布条,挥了几下短刀找回手感,眼睛一直盯着前面缓缓移动的丧尸。

       “Minho,我们现在在几区?”Thomas忽然开口。

       “5区。怎么了?你有什么想法?”Minho就反应了几秒便给出了回答。

       “按照之前的规律,物资区关闭后其他所有区域都是安全区,我们只要在这个区域关闭前逃出去就能甩掉丧尸,对不对?”

       “对,但今天有些不一样。”

       “怎么不一样?”Newt在一边问道。

       “迷宫一共十二个区域,之前所有的物资都是出现在单数区,我们通常是逃到下一个单数区回去的。今天的物资却出现在双数区,我们逃到了单数区,按照这个思路我们接下来要去单数区。但从来没有人经历过这样的情况,意味着我们完全不知道在下一个区域会碰到什么。”Minho的眉一直皱着。

       Thomas想了一会,几个走在前面的丧尸已经扑到了跟前,Newt和Minho一人一支长矛前刺,已经消灭了前面的一波。

       “未知不一定意味着危险,我们必须试试。Newt你说呢?”

       Newt已经换了短刀直接近身,他隔了一会才有空回答Thomas,“只有这个办法了。Minho!离这个区域关闭还有多久?”

       Thomas抬手帮Minho解决掉一个丧尸,Minho趁机看了眼太阳,嘴里嘀咕了几句,舞着双刀砍下两个人头,反手又刺中一个,侧踢开欺到Thomas后肩的只有一只手的另一个丧尸,“最多两个小时!我们得往出口去了!你们跟着我!”

       Minho拾起长矛大吼一声向着前方一群丧尸冲去,像串肉一般挂了四五个丧尸在长矛上,奋力将他们向边上一掼,瞬间倒了一片,三个人寻机撕开了包围圈的一条口子跑了出去。

       5区与其他区域不同的一点是5区的地面大部分是泥土而非水泥,而且土地常年积水潮湿黏腻,不少丧尸没走几步就被绊倒在地,还没挣扎起来后面的同伴就压了过来,有的直接踩着倒下的同伴往前行,这样一来,丧尸群的速度就明显慢了下来。

       三个人的武器上面沾了不少血污,Newt甚至停下来用刚被他捅穿头颅的丧尸的衣服擦了擦自己的短刀,Thomas守在他身边踹飞了一个脖子断了的丧尸,伸手把Newt拉了起来。

       “谢啦,Tommy。”Newt起来顺势轻轻地抱了抱他。

       Minho觉得自己这时候不应该回头。

       “你俩可以走了吗?”于是他侧过身去催促。

       Thomas小跑着越过Minho,极快地拍了一下他的手臂。Minho听见他笑了。

       5区靠近出口的边缘是几座独木桥,桥下是无底深渊,没有人知道底下是什么,因为从没有人能够活着爬上来告诉他们。他们三个边跑边杀很快到了独木桥边,一人选了一座迅速地跑了过去,Newt却在最后几步因被后头莽撞冲上桥的丧尸引起的桥面晃动而脚步不稳摔了下去,死死抱住桥面才捡回一条命。

       已经有几个丧尸过了桥冲过来,Minho在后面挡着,Thomas赶紧去救Newt。他半个身体趴在桥面上,伸手去够Newt,另一边的丧尸还在往这走,Thomas抽出刀胡乱舞了几下,脸上表情凶狠,那丧尸似乎真被吓住了一般停下不动了,Thomas也顾不得,够着Newt的手就把人拉了上来。

       独木桥拦住了大部分丧尸,能过桥的基本都被他们消灭了,Thomas侧头听见隐约的轰隆声,Minho显然也听见了,他向Newt使了个眼色,Newt把自己的长矛横过一头递给他,两人各持一头往前一送,对准桥头摇摇晃晃走上来的丧尸用力一踢,横着的长矛连带着好几个桥头的丧尸一起掉了下去。

       机关运作的轰隆声越来越响,地面又开始轻微地颤抖,三个人不恋战转身就往出口跑,一个接一个通过了缓缓关闭的石墙,身后仍有穷追不舍的丧尸,他们眼见着领头那个丧尸伸长双臂往石墙中挤,机关闭合连带着那个丧尸的身影都消失不见。

       三个人都松了一口气,但他们仍旧不敢耽搁,沿着Minho脑中的地图往林地赶。途中他们也遭遇过几小股丧尸,这越发令人奇怪,因为通常逃出丧尸区之后他们是不会在回程遇到丧尸的。

       很快,他们看见了更糟的情况。

       越接近迷宫出口,他们遇见的丧尸越多,需要他们应对好一会才能消灭和摆脱,Newt还在沿途捡到一把锄头,这是他们从来没有带进过迷宫的东西。

       林地方向传来各种喊叫声,三个人互相对视,意识到林地可能出事了。Minho先跑过最后一个拐角,然后他就愣住了,Thomas和Newt也接着停了下来。眼前的一幕令人难以置信。

       迷宫通往林地的大门开着,门口躺着不少他们熟悉的同伴的尸体,林地里入目之处是成群的丧尸,夹杂着人类同伴凄厉的惨叫。有人奋力抵抗,但寡不敌众,最终被丧尸淹没。

       “怎么会这样?”Minho的声音都在颤抖,Newt已经冲了进去。

       “Newt!Newt!”Thomas也不知是想拦住他还是同他一起,也跟着跑进了林地。

       他们沿路砍杀,救起同伴,聚集起越来越多的人,Alby也跟了过来。众人都十分狼狈,Newt一边挥刀一边问Alby发生了什么。

       “今天中午迷宫大门就开了,所有的都开了,没一会这些丧尸就跑了进来,所有人都措手不及,一开始我们就死了很多人,大家想藏起来也没有用,只能人多聚在一起,这些是还剩下的了。有人跑进了迷宫,也有人进去之后被咬伤了跑回来,告诉我们迷宫里还有更多,最后这些被咬伤的也变成了丧尸的一员,我们只能杀了他们。”

       “Alby,现在我们躲在林地里也不是办法,他们还会不断从迷宫里面出来,这里逃不出去迟早会被他们占领,我们还不如拼一把进迷宫,说不定还能找到机会逃出去。”Thomas急切地向Alby建议。

       “我觉得Thomas说得没错,今天我们也没得到物资,我想一直维护整个迷宫和林地的系统一定出问题了,才会出现这些糟糕的情况。”Minho也附和。

       Alby看向Newt,此时已近黄昏,渐渐西沉的太阳洒在这片林地上的光是淡金色的,Newt机械地挥刀砍刺,披着阳光令他如此暴力的动作都带上了一丝圣洁。

       “进迷宫吧,总要试一试才甘心。”他回头看了一眼Thomas,向Alby点了点头。

       于是众人背对背聚成一团,缓慢地向生活区移去,简单收拾了一些物资之后又集体往迷宫走去。沿路还救下了一些人,却也牺牲了一些人。

       等他们进了迷宫,天光已经昏暗,迷宫大门依旧敞开,毫无关闭的迹象。众人才稍稍有些喘息的机会,Newt与Alby耳语了几句,Alby往前走了几步,面向大家,众人便一齐看向了他。

       “从现在起我们就要进入迷宫了,你们中很多人从未进来过,我进来的次数也很少,所以,我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服从Minho和Thomas的指挥,齐心协力,走出迷宫。我们不会放弃你们任何一个人的,所以也请你们相信我们。”说完他回头示意Minho和Thomas上前。

       Minho一把把Thomas推了出去。

       Thomas举起自己的短刀,“我们这次为自己拼命!我们能做到!”

       众人纷纷举起手中的短刀,一双双带着希望的眼睛看着他。

       至此,这片难得的净土上的人民迈出了走向大陆的第一步。

       ——END——

评论(3)
热度(16)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