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关于我爱你这件小事

       (海滩少年饭拍产生的小脑洞)

       刘昊然下了飞机打车去酒店的路上收到了王俊凯发来的短信,打开看了一眼就偷偷乐了,抬头又切换成一脸严肃催促司机师傅开快点,“师傅再开快点,我赶时间。”司机瞥了一眼后视镜里又低头看手机笑得咧嘴的小伙子,心想真是弄不懂现在的年轻人。

       到酒店入住登记完再到刷开0921房的房门,时间才刚刚过下午五点。刘昊然放下包,看到一张床上散着的衣物,听到浴室里传出的水声,想溜进去逗弄一下的心思刚起,脑海里忽然跳出了上一次他“胆大包天”调戏王俊凯结果睡了一个月地板不说还害得王俊凯感冒咳嗽了大半个月的情景,立马什么心思都没了。等他收拾好东西无聊地在另一张床上坐着的时候,王俊凯擦着湿发从浴室出来了,一眼就看到了坐在那眼巴巴望着他傻乐就差摇尾巴的刘昊然。

       “我还以为你会再晚点呢,这次公司的事都处理完了?”边说话边走到床边坐下,两下踢掉了脚上的拖鞋,也不管头发还湿着就往刘昊然身上一靠,刘昊然顺手接过他手里的毛巾开始给小奶猫顺毛。

       “处理完了,这回是真的都解决了,我也跟手下的人说了有什么事找副的去,别老来烦我,所以不会和上次一样被他们捣乱了,咱们可以好好休假。我保证。”说完还轻轻捏了捏王俊凯的手,整个一讨好炸毛猫的大型犬即视感。

       王俊凯听了嘴里勉强哼了一声表示听到了,继续闭着眼享受身后人的服务。

       “一会儿我们去干什么,去海边走走还是去吃饭?”

       “我还不饿,去海边走走吧,这会儿太阳也没那么热,应该挺舒服的。”

       “好,反正我也不饿,就听你的。”

       擦完头发王俊凯又进了浴室倒腾,刘昊然看着他身上刚换的T恤和衬衫,也蹲到行李边上去扒拉衣服,找出了一套差不多款式的白色T恤加衬衫换上了。王俊凯拾掇完出门前看了一眼刘昊然的衣服,没说什么,只是上扬的嘴角出卖了他的好心情。

       他们走到海边的时候太阳已经懒洋洋地半挂在海面上了,海滩上人也不是很多,只是三三两两看起来大都是一对一对的情侣,他们两个这样穿搭的男生倒是少见。王俊凯一开始还有点别扭,可身边这位倒仿若无知无觉大大方方,他便也渐渐放开了。

       两个人也不说话,就这样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身后留下的脚印不一会就被海浪冲散了。前边有人带着小孩在玩耍,追着海浪在跑,海水打过来的时候却吓得大叫往回逃,一边的大人也趁机吓唬他。刘昊然指给他看,还说起不知从哪听来的冷笑话,自己都把虎牙晾在海风里许久了却不见王俊凯有什么反应,不免有些闷闷,不料王俊凯看着他这副模样倒像是后知后觉地被逗乐了,笑弯了一双桃花眼。

       看到对方笑了,刘昊然立马就不闷了,一溜小跑到前面,王俊凯看着那个人在沙滩上写写画画,明明觉得幼稚得很,可是心里的悸动让他带笑的嘴角一直没有放下。一阵浪头打来,刘昊然刚刚画好的爱心被冲地只剩一半了,他愣一愣,不死心地继续画,王俊凯看不下去上前把人扯走了。

       “多大的人了,你幼不幼稚。”刘昊然笑了一声就乖乖跟着走了。

       工作原因两个人最近联系不多,刘昊然在飞来这边的路上心里还憋着一肚子话,可真正见到人想说什么却又不清楚了,索性也就不再言语。反正人就在自己身边,守着百岁安乐,还有什么比得上这个呢。

       他悄悄转头偷瞄对方,却刚好撞上王俊凯投来的目光,眼神相触的瞬间不经意就是万语千言,收回视线之后又各自望着远方,遮不住的甜蜜的弧度爬上两人的嘴角,风中消散的是他们之间有关于爱的秘密。

       不知道是谁先碰到的指尖,到最后像是被吸引般十指相握,谁也没有放开。

       刘昊然矫情地想,人总会在生命中经历各种事情,可是关于我爱你这件小事,我大概会经历一辈子。

                                                                                                             小沐

                                                                                                   2017/3/15

       看了今天的饭拍还有虎牙群的脑洞,一时兴起就写了,大概是我没有动笔直接打字打完的第一篇,也是难得的小甜饼(笑)(专注写虐一百年就是我)。少年,海边,这样的意境太美好,也希望两位小哥哥能一直开心下去,笔芯~


评论(4)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