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刚好遇见你 2

第二章
        你要问刘昊然为什么曾经有段时间不太喜欢班主任张老师,答:因为开学第一天排座位。
        这真的只是班主任的一个“无心之失”,他哪知道这些小年轻的小心思,一不小心就被划到王母娘娘的同类中去了。
        事情是这样的,自以为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呃,人和这个可能要另说,刘昊然非常开心地守在了王俊凯同桌这个位置上,直到班主任走进教室,然后他就开心不起来了。
        “同学们,这样啊,大家都先站起来按高矮排下队,男女生各一列,我来给你们排座位,暂时先这样坐,后面看情况再调整。排好座位我们再来讲接下来的安排。”张秦是位还算年轻的老师,后来也证明他还是个十分通情达理,善于处理师生关系的好老师,但他给某人的第二映象可算不上太好。
        班里的男生个都还算高,基本包揽了后三排,原本按照他俩的身高坐一起也不是问题,奈何班主任早就为钦定的班长留了个好座位。
        “刘昊然,第一排中间靠左边过道的那个位置是你的,到时候联系工作方便些,你先坐过去,这事我一会跟同学们宣布。”张秦看到男生猛地睁大眼,仿佛一脸不可置信地看了自己三秒,低头认命地收拾东西往前去了。那表情,是埋怨吧,张秦觉得自己一定是看错了。
        王俊凯闻言看着刘昊然收好东西走去座位,那写满不愿意的背影让他忍不住翘起了嘴角。以后的时间还长着呢。身后的谢清远倒是很不给面子地笑出了声,班主任瞥了他一眼就把他丢到了一边只剩一个的独座上,安排了王俊凯和另一位男生坐在一起。
        班主任把刘昊然放在第一排的原因就是他在同学都不是很熟悉彼此的情况下让刘昊然当了班长,两人的沟通不免要多些,最靠讲台的位置是更方便的,至于为什么不能在照样方便沟通的情况下让他坐在后排,张秦表示,我是个不喜欢走后门的老师。
        接下来就是同学自我介绍的时间,大家一位位上台来把名字写在黑板上,班长自然就是第一个上来的。
        “大家好,我叫刘昊然,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初中是在本校初中部念的,以后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谢谢!”正经起来的刘昊然还是有那么点学霸的样子的,毕竟他还是以年级第三的成绩考入淡溪中学高中部的。
        谢清远上去的时候很随意,字写得远不如他的样貌好看,不过这不妨碍一些女生小声的惊叹和花痴,“我叫谢清远,本地人,之前也是我们学校初中部的,很喜欢打篮球,大家有空来切磋啊!”底下的男生跟着起哄。
        然后是王俊凯。名字一笔一划写得很认真,边上还写了个英文名。“我是王俊凯,你们也可以叫我Karry,我之前跟着爸妈出国,今年刚刚回国读高中,希望和大家相处愉快。”他故意忽视了面前快要盯穿他的视线,回座位的时候倒是和谢清远笑了笑。
        最后一位是王俊凯的同桌,一个看起来很稳重,充满书卷气的男生,字也写得工整大气。“我叫陈苏木,是从洛回到淡溪这里读高中的,希望一切顺利。”不得不说,祖国的花朵们从外表上看还是很有惊艳一方的实力的。
        “好,同学们也对彼此有一个基本的了解了,大家也看到班上还有几位异地求学甚至国外归来的同学,你们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争取早日适应高中的学习生活。还有一件事,高一新生的军训安排在第三周,我们要去附近的学校集中训练一周,所有的同学都要住在那里,大家回去和父母说一下早做准备,有什么情况来告诉我,就先这样吧。”班主任说完点了几个男生去领教材,然后就把刘昊然叫去办公室又嘱咐了一番班长的职责以及配合老师工作的事。
        高一刚开学的课程任务还是很轻的,走读生没有晚自习的必要,下午的课结束就可以回家了。刘昊然连着几天留在办公室帮班主任熟悉情况配合工作,今天好不容易可以直接回家,谢清远却跑去篮球场打球,王俊凯更是一下课就没了踪影,刘昊然反而更郁闷了。这几天他没什么机会和王俊凯打交道,他倒是和同桌的那个陈苏木看着熟络了起来,经常在一起聊得很开心,想起自己都没怎么见过王俊凯的笑脸,不禁有种挫败感。
        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去停车场,刘昊然在路过实验楼的时候听到了吉他声。实验楼是旧称,学校扩建之后这里就不再是实验室了,只是大家还是习惯这么称呼,声乐教室还有兴趣社团都在这座楼里,吉他声应该就是从一楼的某间声乐教室传出来的,还伴有隐约的歌唱声。
        刘昊然不自觉被吸引,循着声音找去,在一楼最里面的一间教室看到了弹唱的人。少年的手指熟练地拨着琴弦,头低垂着,额前的刘海遮住了那双眼,看不清情绪,乐声就这么从室内悠扬到了室外,夕阳的最后一缕阳光透过教室玻璃打在少年跳跃的手指上,仿佛也在随着音乐起舞。光线分割开的少年轮廓不甚清晰。伴着吉他声王俊凯低低地和,能听出唱的是周杰伦的《七里香》。
        看到这一幕的刘昊然完全不知道用什么词语来形容自己的感受,脑海里只蹦出“真好听”三个字,以及很有自知之明的感叹,“唱得比我好听”。嗯,结论很客观。
                                                                                         小沐
                                                                         2017/3/26

评论(3)
热度(48)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