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磊伦文手大逃猜】源起 by沐清浅

长亭:

我有一个梦想。


队友还没来得及问吴磊他的梦想是什么,临时营地就突然遭到了袭击,一小股丧尸从北面摸了过来,值夜的队员一个被分食一个被咬伤,营地里顿时慌乱起来。


吴磊和队友收起笑容,利落拿上自己的武器起身出去支援。


他们的帐篷在营地中间,暂时还没有危险,几个人迅速跑去了受袭地点,空气里腐肉的味道和血腥味杂乱飘散,即使队员们早已习惯,但还是禁不住有些恶心。


有零星的丧尸突破了防线进了营地,吴磊三两下冲到他们面前,矮身扫腿绊倒两个,就着半蹲的姿势手起刀落,两把长刀就扎进了丧尸的脑袋,丧尸无力挣动了两下彻底死亡了。他收刀回身,队友也已经解决了剩下的两个,他看了眼被堵在防线外面所剩不多的丧尸,拍了拍队友的肩。


“能扛住吧?”


“能,没问题。”


“行,你们守着,我去找伦哥。”他也不废话,转身回营地。


半路上就碰见了他要找的人。邓伦也是行色匆匆,眉头紧皱,看见吴磊才终于松了口气。两人对视着看了一会,邓伦忍不住抱了他一下,很快就松开了。


“怎么回事?扎营之前我们明明查看过,附近几公里范围内已经没有丧尸了,大量丧尸在向南缓慢迁移,今天怎么会突然出现这么一股丧尸来?”邓伦依旧皱着眉,显得忧心忡忡。


吴磊摇了摇头,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顺便抬手抚平了邓伦皱着的眉,“别老是皱眉。万事有我。天快亮了,你还要再回去休息一会吗?”


“不用了,回去也休息不好。”邓伦往回走了几步,在一个帐篷边坐下,手里把玩着背后箭筒里抽出的一支箭。两个人都明白,丧尸选择在天亮前人最容易懈怠的时候偷袭,这件事细想越让人毛骨悚然。他们如今追着丧尸的脚步往南边跑,是打着将可能存在的丧尸感染源头彻底消灭的主意,如果丧尸群体出现了新的变化,那么他们的这个计划不仅需要重新考虑,危险系数也会随之增加。


而危险,是吴磊最不想让邓伦陷入的事。但他也明白,邓伦平时看上去温柔又好说话,其实骨子里是个倔强又固执的人,他认定的事情就不会轻易放弃。


邓伦在思考一件事情的时候就喜欢把玩自己的箭,极偶尔的时候吴磊的那把随身匕首也是他摆弄的选择。吴磊也不说话,默默地坐在邓伦旁边,看着面前的火堆里干枯的树枝在噼里啪啦地燃烧。


身上的对讲机响了一声,里面传来队友带着喘气声的求救:“副队,这里有个奇怪的丧尸,我们一直灭不掉它。”


吴磊神色一凛,“收到,我们马上过去,撑住。”邓伦举弓跟在他身后一起往队友处赶去。


邓伦落后几步,左右看了看,挑了棵枝干高耸,树叶生长较均匀的大树爬了上去,选了个最佳位置搭弓引箭,观察情况。


这个奇怪的丧尸起初就一直只是在外围偶尔袭击一两次,从不与队员正面遭遇,导致大家一开始都忽略了它,只一心解决胡乱扑上来的主要危险。等丧尸都解决差不多之后,众人才注意到它的存在。但它似乎也没有进攻的打算,躲躲闪闪避过几次追击之后有意无意地将大家往山林更深处引去,等大家发现不对劲的时候已经跟着它跑出去了一段距离,于是才向吴磊求助的。


众人举着武器虎视眈眈地围着它,它却忽然丧失机能一样直愣愣地停在了原地,大家一时摸不着头脑,竟没人想着一刀上去砍了它,或者,只是在见识过它不同于一般丧尸的灵活度后,心里起了忌惮。


吴磊在队员中出现的时候那个丧尸动了动,已经发黑的嘴唇一直到下巴缺了一块,它还试图张嘴发出声音,只是上嘴唇和没了一半的下嘴唇碰了半天在场的人也不知道它说什么,反而激出一身鸡皮疙瘩。


吴磊莫名,压下心中的惊惧缓缓上前,小心打量着它的动作伺机动手。它突然挥舞双手往前冲了几步,吴磊侧身准备避过,一支箭不偏不倚射中它的眉心,整个箭矢没入,它好像愣了一下,嘴角抽搐,然后倒了下去。众人这才放了心,队员们纷纷回头向某个方向致意,邓伦确认丧尸死亡之后已经爬了下来。


吴磊收起刀跟着队员们往回走,邓伦在树下等他们,大家看见他都是一脸笑意,几个和他亲近的拍拍他的肩,他也一一笑着给了回应。


邓伦揽着吴磊回营地,吴磊心里始终想着那个丧尸死亡之前的那个表情,他说不上来,就是莫名地觉得它是在对他笑。


可是,一个丧尸,对着自己笑?这已经不是不可思议了。


不过,这个世界都已经变成这样了,好像连不可思议都已经不是什么稀罕事了。经过凌晨前的那番战斗,大家商量之后决定还是拔营沿着定好的路线继续走,于是收拾的去收拾,抓紧时间休息的休息,吴磊也回了帐篷,邓伦后脚跟了进来。


“你要不睡会把?离赶路还有一段时间呢。”吴磊拿过他俩的包往里装东西,也不忘让邓伦休息一会。


邓伦应了一声,合衣躺下了。


他又做了那个梦,梦里他们还生活在末世之前,他和吴磊认识没多久,彼此很投缘,在和几个朋友一起去郊游的时候碰见了丧尸病毒爆发,他们几个人一路扶持走到现在,然后他就梦见自己一个人在一个空荡荡的房间里,身上插着很多管子连着好几个他叫不出名字的仪器,除了自己之外这个房间里没有任何其他人,他在里面叫喊也从没人回应他。


这个梦他之前做过好几次,他心里隐隐知道接下来他该醒了,但是这次他没有。有人推开门进来了,但是他看不清那个人的脸,仿佛那个人笼在一团黑雾里。他走近自己,就那样站在床边看着他。再然后,他忽然回到了刚才他们围堵最后一只丧尸的现场,他听见那个丧尸说话,对着吴磊笑,接着一箭射来,他就醒了。


醒来的时候吴磊已经差不多收拾好了,正在检查随身物品,他递给邓伦一杯水,提醒他可以准备赶路了。


一行人往山下走,吴磊像是感应到什么回头看了一眼,就在他们原先搭帐篷的旁边树上停了一只通体黝黑的鸟,正微微侧头看着他,尖锐地叫了几声。邓伦顺着吴磊的目光回头,正好看见它飞走。


邓伦脱口而出了一句话,吴磊听见笑了笑,回道:“我也是。”


飞走的那只鸟停在不远处,漆黑的眼中倒映出吴磊的笑脸。


邓伦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说这句话,仿佛那一瞬间他已不是自己。


他又想起梦中那个人也曾对自己说过一样的话。那个人曾俯身很近地看着他,用一个他很熟悉的声音对他说:


“我只注视你一个人。”

评论
热度(27)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