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磊伦】七月初七宜(七夕贺,短篇完结)

#RPS,不喜慎入,故事都是我编的,OOC属于我

#七月初七,宜吃狗粮,还宜点赞评论推荐【doge】

#今日本人甜党串门,全文3500+,食用愉快~各位有伴的没伴的都要开心~

#本人文章产出目录


       “哥,什么时候有空约场篮球啊?”

       邓伦正在房间里看剧本,一旁的手机振动提示有新的消息,他拿过来解锁就看见吴磊给他发的这条消息。

       邓伦下意识看了眼窗外,给他回复。

       “过段时间吧,等我手头这部剧杀青。”

       吴磊的消息回得很快。

       “好吧。”

       “那有空一起吃饭吧。”

       邓伦的手指悬在手机键盘上方,一时突然不知该怎么回答。

       意识到吴磊有些黏着自己其实已经是在大侦探那个综艺之后,两个人经常发消息聊天交流近况,有时候一天里吴磊那个消息框左上角的提示图标要亮起来四五回,邓伦在片场忙起来半天都摸不到手机,再打开的时候叮咚叮咚全是提示音,一大半来自吴磊。

       最后一期收官节目播出的时候吴磊已经结束了高考,大半夜不睡给邓伦发语音,一会说自己高考结束啦可以稍微放松了,一会又说怀念大侦探录制的日子,什么时候能再和他演一回兄弟,邓伦也就陪着他唠,愣是聊到自己抓着手机睡着,第二天起来歪了一夜的脖子疼得要命。

       后来他俩还有大侦探的几个人都说过有空再聚一聚,结果几个月过去了各自忙碌竟是到现在也没约上,吴磊已经在微信里和他念叨过好多次了。

       邓伦觉得以他俩现在的状况吴磊大约也就是随口一提,便回了个“好啊”过去,放下手机继续翻剧本,看了一页还不到吴磊的回复发来了。

       “那哥你下来吧!”

       “???”

       邓伦一头雾水,又看了看窗外风雨交加的天,心想着他应该是开玩笑吧。

       吴磊直接发了自己的位置,邓伦看着那个熟悉的地址怔愣当场。

       不会吧,那人真的跑来自己剧组的酒店了?

       吴磊接着发来的语音似乎还能听见背景音里狂风呼啸的声音,“哥,我就在地下停车场,没骗你!”

       “……你等着,我马上下去!”邓伦匆匆忙忙换了鞋就往外跑,进了电梯才反应过来,外面这天气他为什么不让人直接上来,非要自己跑下去?

       吴磊的车停在了角落里,换了辆不知道是谁的SUV,邓伦拉开门就看见后座吴磊戴着鸭舌帽对自己笑。他关上车门坐下,抬手就拍上了他的帽檐。

       “这种天你怎么还跑过来?”

       坐在驾驶座的吴磊助理咳了一声,邓伦同他打了招呼,倒也不好再说什么。

       “就……我之前也没想到今天会有台风嘛……”吴磊毫不客气地伸手揽上了邓伦的腰,不轻不重地捏了两下,邓伦身子一缩,整个人都要靠到他身上去了。

       “哥你刚答应了要一块吃饭的,我觉得今天就是个不错的日子!”说罢他心虚地看了一眼窗外,“你不能反悔!”

       邓伦似乎也没想反驳,只是拍开了他依旧搭在自己身上的手。

       “我和助理说一声吧。”

       等他和助理解释完,SUV已经奔驰在了风雨里。

       “你这两天都不忙吗?”

       斜风裹着暴雨击打在车窗上噼啪作响,车内空调温度不算太低,虽是风雨天,但正值周五下班高峰,路上还是有不少车辆,窗外不时闪过亮眼的车灯,邓伦看着车窗玻璃上斜斜滚下的雨水,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

       “还好,再忙也想见你。”吴磊嘴角一直噙着笑,也不知道到底在高兴什么。

       邓伦闻言急忙瞥了一眼驾驶座上的助理,见他并没有什么反应才看向吴磊,压低了说话的声音。

       “瞎说什么呢。好好说话。”

       “哥,我说的就是心里话。”吴磊斜倚过来,两个人肩膀挨着肩膀,吴磊说话的声音就在他耳边。“我们都多久没见了哥,你都不想我吗?”

       邓伦的耳朵慢慢红了,他不知道为什么不敢侧头,只很轻地点了下头。

       这个世界真的疯球了。

       这一刻他脑海里忽的就冒出了之前刷微博看见的这句话。

       之后两个人倒是一路沉默,没多久就到了吃饭的地方。

 

       那是一条小巷,路两边是各色小吃店,车不太好开进去只能在巷口把俩人放下,助理另找地方去停车。

       这会雨已经小了很多,邓伦出来得急只拿了手机没带伞,和吴磊共撑了一把长柄伞。下车前吴磊把自己的鸭舌帽往邓伦头上一扣,又从自己包里翻出一个口罩让他戴上,便搂着人往巷子里去。

       台风天很多店面已经关了门,往里走了几十米只有零星几家还在营业,吴磊带着邓伦进了一家家常菜馆。

       吴磊把伞收了立在门边,老板娘听见动静迎出来,看见来人就乐了。

       “是磊磊啊,这个天还上阿姨这来吃饭的呀,外面雨这么大,淋着没有啊,快点进来吧!”扯着吴磊胳膊就把人带进去了,还不忘回头招呼邓伦,“都一起进来吧,门口风大雨大的。”

       “阿姨,我这不就是惦记你这好厨艺嘛,好不容易有空那肯定是要来的呀,大风大雨也要来!”吴磊接过阿姨递来的干净毛巾给了邓伦,示意他把身上的雨水擦擦,搭着阿姨的肩又寒暄了一番,告诉她还是老样子,阿姨就乐呵呵地进了厨房。

       “你常来?”邓伦见店里没别人就摘下了帽子口罩,好奇地打量。

       “嗯,以前有段时间在附近拍戏,收工的时候爱来这边吃东西,慢慢就和老板娘熟了。老板娘厨艺真的好,而且她们家汤包皮薄馅大汁多,我的最爱,今天你也要尝尝。”

       “怎么想起来带我来这?”

       “我和阿姨说了嘛,以后一定会带朋友过来的。今天正好嘛。”

       其实原话是,以后一定会带最喜欢的人一起过来的。

       阿姨的菜上得很快,两个人边吃边聊,最近的作品、话题、规划,倒是没什么顾忌。中途邓伦还发了一条微博,发完才突然反应过来有哪里不对劲。

       今天七夕,吴磊约自己一起吃饭?还是说他根本没在意今天是什么日子?

       邓伦意识到这点之后变得不自在起来,也不知道为什么会不自在,和吴磊东拉西扯了半天还是问了出来。

       “你怎么想起今天约我吃饭?”

       “我很早之前就计划好了,天公不作美而已。”

       “很早之前就计划好了?”

       “对啊,今天七月初七嘛,七夕节。”

       “!!!”这是什么意思?这小孩想干嘛?

       邓伦满脸的惊讶根本不加掩饰,吴磊忽然就乐了。

       “逗你的哥,我就是最近有了点空闲,就跑过来了嘛。”

       “……哦。”邓伦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菜全部上齐之后老板娘还坐过来和他们聊了会,知道邓伦是吴磊的朋友之后还和他说了些当年吴磊刚来这拍戏的事情,末了还问了问邓伦的年龄,知道他单身之后笑着说也该找个好姑娘了。

       “阿姨,你这操心得也太多了,伦哥心里有数。”

       “好好好,我就这么一说。那你们慢慢吃啊!”

       “行,您先忙!”

       吴磊手撑着头仔细打量邓伦,直看得邓伦起鸡皮疙瘩。

       “你这么看着我干嘛?”

       “哥,你想谈恋爱吗?”吴磊一本正经地开口。

       “……这事又不是我想就能有的,看缘分吧。”

       “要是缘分到了呢?”

       “那就好好把握呗。”

       “那哥,你喜欢我吗?”

       “……你又胡说什么?”邓伦真是不知道今天这小孩脑子里在想什么。

       “哥,我认真地问你呢,你也认真地回答。”吴磊直盯着邓伦,没错过他脸上的一丝慌乱。

       “喜欢!行了吧!快点吃,吃完早点回去,一会这雨又要下大了。”邓伦说完就埋头扒饭,看也不看吴磊。

       “听哥的!”

 

       等两人吃到撑出来,外面果然是雨势又大了。吴磊给助理打电话让他把车开过来,两个人就站在店门口等着,老板娘让他俩再坐会,吴磊笑着摆手说吃多了还是站着吧,老板娘也就随他们去了。

       雨滴打在门口的金属遮阳棚上,哗啦啦的声响盖住了其他声音,小巷里已经只有两三家还开着门,路灯的灯光都被风雨打散,乱风卷着雨水打进来,溅湿了俩人的裤脚。不知怎么,邓伦竟生出天地间只剩下他和吴磊两个人的错觉。

       邓伦想起大侦探收官那天,他站在舞台的边缘,看着伙伴们互相拥抱,彩片从上空飘落,有几片落在了吴磊的头上,他刚想伸手去取,就撞进了吴磊的怀抱。

       吴磊抱得他很紧,他反而看不见那些落在他头顶的小彩片了。他只是拍了拍他的背,想了一会,却不知道说什么。

       吴磊凑在他耳边,跟他说,“哥,我好喜欢你。”

       “嗯,我也是。”

       他记得那会自己是这么回答的。那个时候,他心里在想什么呢。

       大约是作为吴语的吴磊在最后抱住他,非常认真地说“我今天保护了我哥一天,我不可能投他的”时的一脸坚定。他只是突然有些羡慕伦比,那个用尽全力去爱别人也得到别人全部的爱的伦比。

       吴磊的电话铃声打断了邓伦的回忆,助理已经到巷口了。吴磊挂了电话撑开伞,伞尖朝前遮在他俩面前,回头看了眼在厨房忙碌的老板娘,然后迅速地靠过去亲了一下邓伦的嘴角。

       “哥,我也挺喜欢你的。”

       脑子当场当机的邓伦被吴磊一路搂抱着上了车,直到回到了酒店停车场还没回过神。

       吴磊好笑地看着一脸茫然就把他领回自己房间的邓伦,笑着扒掉自己的帽子口罩,一把揽住了邓伦的腰作势要再亲上去,然后就被邓伦推开了。

       “吴磊,你是认真的?”邓伦像是忽然想明白了什么,表情严肃地质问吴磊。

       “对啊,我很认真,我都和你表白过很多次了,是你自己一直没反应过来。”

       “你真的确定要这么做?不顾我俩的身份?”

       “对。我说过,我会保护你的。”

       “所以你其实是特意挑今天约我出去的?”

       吴磊被邓伦这跳跃的思维折服,“是的,我特意选的今天。”

       “今天表白一定会成功吗?”

       “啊?”吴磊再次跟不上他的思路。“是……是的吧。”

       “你怎么知道会不会成功?”

       “……”吴磊一时语塞,片刻后掏出自己的手机倒腾了一番,把一张图片拿给邓伦看。

       “出门前我查过黄历了,今天七月初七,天德收日,大吉日,万事可行。”又指了指下面那行,“宜约会。”

       邓伦接过手机认真看了看,似乎非常认同地点了点头。

       “嗯,是挺准。”

       七月初七,万事可行,宜约会,还宜收获男朋友。

       END

小沐

2018/8/17


评论(18)
热度(78)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