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刚好遇见你 5

【声明】

       本文由B站视频《say u love me》(9063986)衍生而来,已获得作者授权。禁止改编,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昊凯无差,除昊凯外均为原创角色,校园背景,大概会有副cp,不喜勿入,其他不约,谢谢。】

第五章

       刘昊然本来以为野外拉练不是什么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王俊凯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可回程的时候还是出现了他不希望发生的事情。

       原本在宣布这个安排的时候,班主任说过有身体情况不适宜参加的可以请假,毕竟这拉练虽比不上军队的正规训练,总还是要上山下山地跑个来回的。王俊凯看了看身边对此无甚反应的男同学,再看了眼上前去交病假条的几位女生,伸进书包的手终究是缩了回来。熬一熬,应该也没什么吧。谁知这一熬,就出事了。

       整装出发的时候大家都兴高采烈的,颇有些跃跃欲试的味道,一旁的教官和医护人员也在待命。刘昊然拿胳膊肘撞了撞一旁的王俊凯,“一会要是不舒服了就告诉我,看你每天吃饭碗里没肉都怕你撑不住。”刘昊然说的倒也不全是玩笑话,每天看着这人细胳膊细腿地跟着训练,他都怕教官一个用劲给人弄折了,整天想些有的没的,净在肚子里瞎操心。

       “不知道是谁把肉抢走还装好心给我吃,放心,我撑得住!”其实王俊凯这话说的没太大底气,伙食加上住宿的原因,还有每天的训练量,他这几天过得确实不太舒心,觉得累也是难免的。

       山区的风景还不错,山间也比外面凉快些,大家徒步上山兴致很高,一路上教官还带着同学们唱军歌提振士气,王俊凯全程听着身旁有些不着调的歌声想笑不能笑,谢清远倒是在后面踹了他几脚让他别唱,刘昊然不管,满心满眼注意王俊凯笑出的小虎牙唱得更大声了。

       下到半山腰的时候王俊凯就觉得有些不舒服了,头昏沉沉的,眼前时有发黑,还有些喘不上来气,喝了几口水症状好些了,他想着反正马上快结束了咬牙撑过去就行。只是想法拗不过身体,走着走着就慢慢落到队伍后面去了。刘昊然转头不见他踪影,看见人在队伍后面,慢走了两步跟到了人身边,就发现王俊凯脸色发白,额上直冒汗,眼睛也不太有神。

       “王俊凯,你是不是不舒服?要不要歇一会儿?”他把人往路边拉了拉,让身后的队伍走过去,自己陪着慢下了脚步,“别逞强,真的难受我们就休息一下,叫医生来看看。”

       王俊凯其实也没太听清刘昊然在说什么,只觉得眼前人影晃来晃去的,耳边有个熟悉的声音,下意识就生出了一股依赖,“昊然,我低血糖好像犯了。”

       “什么?!你有低血糖干嘛不早说,身体不是能开玩笑的!”他扶着王俊凯在路边等随行的医护人员,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累得一点一点的脑袋,心疼和酸涩一股脑地袭来。爱逞强的小孩,怎么不懂得照顾自己呢。

       医生查看之后确实没什么大碍,只是叮嘱以后运动或参加类似活动也要注意,让回去补充能量多休息。刘昊然有些悬着的心稍稍放下,却还是想好好说道说道,可对着那人明显写着“我不舒服”的有些疲态的脸,想说的话还是咽下去了。

       刘昊然带着人坐上了医护车直接回学校,王俊凯像是卸掉了力气一般瘫在刘昊然身边,好看的眼睛闭着,睫毛轻颤,有些难受地皱起了眉头。刘昊然身上的迷彩服浸了汗水有些黏在身上,他却不敢动,连用手扇风都不敢,生怕扰了身边人,汗珠从刘昊然鬓角划过沿下颚线滴落。平时王俊凯嫌弃每次训练后弄出的一身汗,这时候却不计较的靠在刘昊然身上。不知王俊凯是没有心思计较还是从来都不想计较。少年人的汗水,夏末秋初的暑气都蒸腾在这一片小小的空间里,王俊凯却觉得有些安心。

       到了学校他送人回宿舍,走了两步却突然停下来走到王俊凯身前背对着,屈膝弯腰,侧过头对着后面的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太阳大,我背你回去。”

       王俊凯还有些昏沉的脑袋瞬间清醒了,“班长你干嘛?我没那么娇弱,自己走回去就好了。”

       刘昊然不依,眼睛不知看着前面哪处,嘴角噙着笑:“我乐意,你要不想背,抱也是可以的。再说你叫我一声班长,我这不是在照顾同学嘛。你抓紧考虑,一会同学们都回来我可就不管你怎么想了。”

       无力的王俊凯没辙,还是认命地趴到了刘昊然的背上,隔着两层衣衫都能感受到少年人的热气。王俊凯索性又闭了眼,随着一颠一颠的动作头左右摇晃,不时磕到刘昊然的脑袋,几缕发丝不小心勾缠在一起,牵连出不舍。

                                                                                                             小沐

                                                                                                     2017/4/9

评论(1)
热度(41)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