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刚好遇见你 10

第十章

       国庆假期第三天,刘昊然接到了谢清远的电话,接着他就出现在了陈苏木叔叔家门口,边上是带着耳机听歌头还跟着节奏一摇一摆的谢清远。

       王俊凯背着吉他从楼道拐上来的时候就看见两个人在门口大眼瞪小眼,然后谢清远抢先一步按了门铃,刘昊然无奈地放下了手。“你没跟我说来人家家里,你怎么就自己找上门了?”

       “没事儿,我和苏木说好了的。”谢清远一副没什么大不了的神态。

       “好巧啊,你们也刚到。”王俊凯上前打招呼,两个人同时回头,“昊然你怎么也来啦?”他站到两个人中间,对谢清远扬了扬头,然后笑着看向刘昊然。

       谢清远差点没忍住想翻白眼,王俊凯你小子行啊,刚才在电话里我可是告诉你刘昊然也会去,然后你才“勉勉强强”答应的啊喂,怎么到人跟前就换了副面孔呢。谢清远表示,没人喜欢的单身狗不懂你们小年轻的套路。

       “他拉着我过来的。”正说着话那边陈苏木开了门,侧过身让几个人进去。王俊凯先进了屋,只剩刘昊然在后面和谢清远“挤眉弄眼”,“你电话里怎么没说小凯会来?”他悄声质问谢清远,边瞄着王俊凯的动作怕他注意到。

       “给你的惊喜,兄弟你好好把握,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谢清远一拍他的肩,进门就冲着客厅沙发去了,留下刘昊然一个人站门口消化“惊喜”。

       陈苏木去厨房倒了三杯水出来,王俊凯把吉他靠墙放着坐在沙发一角四处打量,谢清远已经跟着去厨房走了个来回,刘昊然才终于挪到客厅找了另一边沙发坐下。

       “你叔叔呢,我们这样过来没打扰到吧。”他看了眼书房和卧室的方向,扬声问还在厨房里捣鼓东西的陈苏木。

       “我叔叔他昨天公司有事出差去了,估计要过两天才回来,所以放假就我一人在家。”陈苏木端着切好的水果出来,半路果盘被谢清远献殷勤地抢走放在了茶几上。“昨天晚上谢清远微信找我,知道我一个人就说今天要和你们过来玩。”

       “哦,原来是这样啊。你们都约好了就我什么都不知道。”刘昊然莫名有些郁闷,王俊凯和陈苏木的关系看起来还蛮不错的,可是自己不知道有没有被王俊凯划拉近朋友的范畴。

       几个人也不知道干什么好,打开电视点到体育频道正在重播一场球赛下半场,他们就看了下去,消灭完了水果找零食,可这里几乎没有什么存货,没分几口就见了底。球赛结束,谢清远一摸肚子,饿了,抓起手机想点外卖。

       王俊凯丢了抱枕跑去厨房开冰箱,跟在后面的刘昊然什么都还没看见王俊凯就关上了冰箱门,一脸失望。“他冰箱里有什么啊?”刘昊然忍不住发问。

       “空空如也,一览无余。”王俊凯给出了八个字的评价,刘昊然懂了。“那我们还是叫外卖吧。”刘昊然转身准备出去,“叫外卖真是太没追求了,要不我们去买菜回来做饭吧。”王俊凯靠着冰箱回答。

       刘昊然闻言回头,“你会做饭?”一脸的不可置信。

       王俊凯摆了摆手,长腿一迈一胳膊搭在了刘昊然肩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一下子缩短了,那双好看的眼睛就在刘昊然面前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会啊,虽然没有那么高的厨艺但是家常菜还是可以入口的,”他顿了顿,忽然笑眯了眼问,“昊然我们自己烧菜吧好不好?”尾音带了点不自知的撒娇意味。

       刘昊然看着在自己眼前扑闪的睫毛,忍住了想亲一口的想法,鬼使神差地点了头。

       王俊凯于是高兴地跑出厨房向那两个人宣布决定,刘昊然还呆呆的愣在原地。心里像是丛林飞出惊鸟,一阵叽叽喳喳,又像是扯了氧气罩游在海里,踹不过气的窒息。浪头从远处汹涌而来,一下就把他扑倒在了海滩上。绚烂的烟火在夜空中次第绽放,在他的心尖上烫出一个个心动的烙印。

       原本王俊凯只是想拉着刘昊然两个人去,陈苏木觉得放客人去买菜自己在家坐着不厚道也说要跟着去,然后谢清远说他不想一个人看家,所以最后四个人一同出现在了小区附近的超市里。

       刘昊然推着车走在最前面,王俊凯说要买什么他就停下来跟着挑挑拣拣把食材放进车里,陈苏木被谢清远拽着这边看看那边瞅瞅,后来想着自己反正也不会做菜还是让王俊凯自己看吧,于是两个人一会消失一会从别的货架后面冒出来往车里塞点零食。

       买肉类的时候王俊凯犯了难,琢磨不定买什么好,冰柜前看了一圈在肋排和纯肉之间纠结。想回头问问那两个人的意见,结果不见人影,他指着两样肉类偏头问刘昊然的想法。

       刘昊然还沉浸在购物过程里体现出的“王俊凯懂好多”和“王俊凯好贤惠”的想法中,对于买食材这类的问题简直盲目听从,一张口就回答“我听你的”,说了等于白说,最后王俊凯还是放弃肋排选了猪肉。

       结完账出来,刘昊然拎着袋子跟在王俊凯后面回家。谢清远看他笑得一脸明媚,不明所以地上来问他发生了什么好事,刘昊然只笑不回答,撞着他的肩说:“我真是没白交你这个好兄弟。”

       切,瞧你那点出息,后面的大尾巴都快对着前面的奶猫摇上天了。

                                                                                                             小沐

                                                                                                   2017/4/23

       您的好友:谢·昊凯后援会会长·清·就是要助攻·远 已上线。

评论(1)
热度(40)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