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刚好遇见你 1

【昊凯无差,除昊凯外均为原创角色,校园背景,大概会有副cp,不喜勿入,其他不约,谢谢。】

 

第一章

       谢清远大早上接到刘昊然电话的时候正满脸睡意地坐在餐桌边吃早饭,等对方劈头盖脸一顿说之后还是没有弄清楚状况。开学第一天这小子要干嘛,还玩叛逆啊?

       “你把车丢给我你走着去上学啊,到底折腾什么呢?”往嘴里塞了一口鸡蛋,差点噎到之后又灌了一大口牛奶,谢清远的睡意终于是散了大半。

       电话那头的人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谢清远也不耐烦听了,“行行行,看在这么多年兄弟的份上帮你一把,不过到时候数学什么的你也得帮帮我。”抹把嘴扯了书包就想跑,却被人一把拉住了,后脑勺还不轻不重地挨了一下。

       “你小子大早上说什么呢,一天到晚没个正经,跟人学习就和人好好说,听见没有?”谢清远的妈妈围着围裙从厨房出来,整了整儿子的衣领,帮他背好书包,嘴里说个不停。

       “妈,我知道了,你儿子我聪明着呢,哪能让你操心啊,我走啦,同学还等着我呢!”话说完人已经骑着车冲出了院子。

       刘昊然在约定的路口等了一会谢清远才来,一下车就给了对方一拳,“咱俩这是又绑一起了啊,你说说我俩一块这都多少年了,上大学不会还在一个学校吧……”

       说了半天对方都没反应,谢清远才注意到刘昊然的心思压根不在他身上,人正东张西望不知在找什么呢。

       “你看什么呀?这才第一天就在这找什么小美女啦?还是那天你来学校帮忙看上谁了?”

       “别瞎说,是个男生。”刘昊然下意识回了话,半分钟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果然回头就见谢清远一脸复杂的看着自己,还不自觉向后退了半步。

       “收起你的表情,我说的不是你那意思,总之你别问了,我只是,只是好奇而已。”说完也不管对方脑补什么,继续盯着路口。谢清远脑海里闪过无数念头,突然就一个人乐了。

       王俊凯一路上是跑到学校的,因为他和家里说好不用接送自己坐公交,结果今天按掉闹钟之后又睡着了,手忙脚乱塞了两片面包出门去赶公交,还没到公交站车就已经开走了,他望了望站台拥挤的人群和有些堵车的路况,果断选择了跑去学校。幸好学校离得不是非常远,他在离校还有一个路口的时候停了下来往学校走去。

       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刘昊然把车往谢清远身边一丢,“帮我把车锁好啊,我一会去找你!”跑过路口就追人去了。

       谢清远:“……”我为什么有这么一个“好”兄弟?嗯,这句话以后他会经常想到的。

       原本刘昊然只是想碰碰运气,毕竟他也不了解王俊凯的家境,今天纯粹是想守株待兔,没想到还真就碰见了。他保持着一段距离跟在后面,忍不住地开始上下打量。又是白衬衫。个子比自己矮了点。走路时翘起的头发很可爱,背着书包的样子乖巧又有点孩子气。

       哦,好想跟他做朋友。刘昊然发誓,这当初真的只是个很单纯的念头。

       两个人一前一后进了教室,王俊凯扫视了一圈,挑了个最后排的位置坐下了。几个初中同学看见刘昊然围过来打招呼,之后众人又散去一边闲聊,他看了眼一个人坐的王俊凯,提了提肩头滑下的书包,径直往那里走去,顺路拖了张凳子在王俊凯身边坐下,笑得一脸纯良。

       “咳,嗯…那个…我是刘昊然。”

       对方闻声转过头来,那双被刘昊然赞叹过的眼睛盯着他看了几秒,“王俊凯。”清冷疏离不带笑意,到了刘昊然这里却被过滤成害羞腼腆,以及“他居然装第一次见到我我好像有点难过”。不过这不妨碍他边整理东西边时不时看着对方傻笑,顺便偷瞄他长睫毛下掩着的双眸,丝毫没有考虑为什么对方还没被自己吓跑。所以说被吃定什么的,大概也是早晚的事,大型犬总有被奶猫耍得团团转还越转越上瘾的时候。

       谢清远好不容易把两辆单车停在车库再赶去教室,一进门就看见最后一排的自家兄弟对着同桌的男生侃侃而谈,那个不认识的男孩子看起来高冷得很也没怎么搭理,偏生他兄弟已经笑到只见虎牙不见脸。谢清远真想捂住自己的双眼告诉自己他不认识这个人。谁把他的兄弟掉包了,快点还回来啊!

       王俊凯表示,其实我真的是无辜的。

                                                                                                             小沐

                                                                                                   2017/3/22

       因为五月份要考证有好几本书要复习,所以更新可能会慢,但保证不会坑,这周大概还有两更,会多写几章,下周起至少能周更三到四次,大家见谅!

附:文案及预告(内含初遇)见上一篇

评论(4)
热度(71)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