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刚好遇见你

【声明】

       本文由B站视频《say u love me》(9063986)衍生而来,已获得作者授权。OOC属于我。禁止改编,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文案】

       遇见你的上一秒,树上的麻雀叽叽喳喳,树荫也挡不住太阳的炙热;遇见你的下一秒,我听见麻雀在树上欢唱,暑气也被树荫凉得一干二净。你问我刚好遇见你的这一秒我在想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脑海里像是闪过盛大的烟火,又像是飞掠过浩瀚无垠,真的形容不出来。但我知道我后来一直在感叹,没有人比我更幸运了。

       一场初见,两笔音符,三次偶然,我们的遇见,刚刚好。好到告白气球飘到你面前,而你正刷完爱的和弦。从此吉他男孩和篮球少年,再也不只是遇见。

【预告】

       刘昊然接到同学电话的时候,刚刚过了马路往校门口去,只好停下单车按了接听。

       “喂,我到校门口了,马上就来,你们在教室等着。”挂掉电话收好手机,他脚一撑地就要往前溜,一抬头就看见了门卫室门口站着的男生。

       男生也在打电话,说话声音不是很大,隐约听到什么“你们还要多久才到”“我在学校门卫室”之类的回答。八月底的天很热,头顶上挂着的大太阳让人无比烦躁,刘昊然穿着的短袖背上已经被汗湿透,可是这个男生居然穿着一件白衬衫,只领口开了两颗扣,袖子也卷到了手肘,黑色的长裤加运动鞋,站在那里仿佛不觉得热,倒让刘昊然看得额上又出了汗。

       从他身边经过的时候,男生刚好挂了电话,抬起头望着校门外的方向,眼神不经意瞥过身边骑车而过的人,对上了刘昊然的视线。那一瞬间,刘昊然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个让他之后做出无数蠢事却乐此不疲的念头。好美的一双眼睛。虽然知道那是无意间投来的一瞥,可他忍不住在想,不知道这双眼睛笑起来会是什么样子。

       刘昊然到教室的时候,其他几位同学已经到齐了,班主任还没来。今天还没到开学,只是他们几位是从中学的初中部直接考入的,班主任就提前联系他们来学校帮忙准备高中开学的事宜。带他们的班主任说是这学期刚从别的学校过来的,对这里也不是很熟悉,跟大家自我介绍了一番后又说希望大家互相帮助,和他这个新班主任一起进步。听班主任的意思,到时候班级骨干大概就会从他们中间产生,毕竟了解得稍微多一点点嘛。刘昊然对这些不是十分感兴趣,对老师有些特意的交代也没有很上心,就按着分派的任务找去总务处领班级用品。

       躲着太阳专挑阴凉处走的刘昊然一边走一边还在想刚才见到的那个男生,琢磨着应该是和自己一样的高一新生,只是不知道会不会在同一个班,想着想着走过教学楼的拐角就遇见了刚才还在自己脑海里的男生,不禁一愣。

       男生也是一惊,不过看清之后倒是主动上来问话,“同学,你好,我想请问一下你知道学校教务处在哪里吗?”

       很好听的声音。这是刘昊然的第一反应。第二反应是,近看果然觉得更好看了,然后他刚才问我什么?

       “啊?你找教务处啊?就这个教学楼拐过去实验楼后面三楼就是。”终于找回理智的刘昊然答道,完全没注意到自己出来放风的虎牙。

       “哦,好的,谢谢!”男生说完笑了笑,回头朝着站在走廊的两个人走去,指了指后面的方向,三个人便一起往教务处去了。

       直到他们进了办公楼看不见为止,刘昊然才转回头往另一边的总务处走去。要领的东西有点多,他拿着回了班级又叫了两个男生一起,中途班主任来找他们了解个人情况的时候偷偷瞄了眼班级的所有学生资料,当看到某张照片时忍不住翘起了嘴角。这个新学期,看来会很有意思啊。扫过照片下方的名字,刘昊然在心里默念了一遍,然后不动声色地收回了视线。

       王俊凯。

       跟爸妈办完所有后续的手续然后了解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之后,王俊凯就跟着回家了。临上车前他回头看了一眼学校,原先对这个学校有些不太合他意的想法慢慢改变了一些。至少应该不会无趣吧,要是能一个班就更好了。

       所以说默契这种东西,是要分人的。就像有些遇见,是要命中注定的,一切都刚刚好。

                                                                                                             小沐

                                                                                                   2017/3/18

       今天没来得及写出完整的一章来,周末应该能出一到两章吧,想写的内容还有点多,所以可能不会短。能喜欢我会很开心,晚安~


评论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