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琐事记 2.1

(灵感来自今天秀场的王俊凯)
        刘昊然有些坐立难安。
        原因是远在米兰的王俊凯。
        当然,这个原因显而易见,如果你刚巧看见他手机锁屏前显示在屏幕上的图片的话。
        刘昊然现在的情绪里有开心,有骄傲,还有一种无力感。那个曾经在自己的想象里永远天真无害的王俊凯,现在学会了展现自己无穷无尽的魅力,连到了国外也不消停。仿佛他不再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不能在自己一伸手就能够到的范围内肆意妄为,虽然有些状态下的王俊凯依旧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但这不妨碍他这几天看着王俊凯的各路消息高兴又感慨。
        比如刚才。五分钟前张一山在群里甩了一张图,坐在镜前改换造型的王俊凯,然后发语音兴奋地夸小凯真棒小凯太帅气了。三分钟前刘昊然看到了消息,以及王俊凯回复的一个害羞的表情,切出微信界面点开微博在搜索框输入王俊凯进行搜索。一分钟前,他对着王俊凯的那张照片仔细研究,各种放大,脑海里不断闪过另一张模特黑色浴袍的后台照,面无表情。身边的助理忽然觉得室内空调温度开得有些低。
        “小凯,看到照片了,很棒,一会加油!”在对话框里写写删删,最终在与王俊凯个人聊天界面上发出了这么一条。
        “我有点紧张。”王俊凯秒回。
        “不用紧张,做你自己,我相信你,大家也都相信你。”发出去之后刘昊然觉得最后一句话有点多余。
        “…嗯,谢谢昊然!”
        刘昊然笑了笑,看了眼手机时间还有点早,又低头敲字:“你那边现在方便视频吗?”然后盯着对话界面上面的“对方正在输入……”屏住了呼吸。
        “啊?”
        “应该方便的吧…”王俊凯回了两条,第二条消息跳出的时候刘昊然已经点开了视频通话的请求。
        刘昊然在刚刚就把助理一干人等赶了出去锁了门,王俊凯那边很快接通了,嘈杂的声音传过来,隔着这片大陆再看见对方忽然就有了一种不真实感。王俊凯似乎还在寻找合适的地方安顿下来通话,和刘昊然打了招呼之后镜头一直摇摇晃晃,半分钟的时间里刘昊然对着镜头里的王俊凯的嘴角不知在想什么,偶尔还听到有人用英文同他打招呼。
        四周好像安静了些,王俊凯举着手机对准自己,看见刘昊然在笑。“昊然,我现在躲到试衣间里面来了,这里离化妆间远了点,没那么大声音。”
        “是不是好多人,模特啊设计师都在里边啊?”刘昊然一时脑热想跟王俊凯视频,真开了视频通话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当然,他才不会承认私心里是想确认王俊凯到底穿了什么的。
        “对啊,大家都在,刚才还试了衣服,然后有些不合身的设计师就拿那些工具这样一下那样一下就改好了,好神奇!”说起这些王俊凯没有了刚才对话时所描述的紧张,捧着手机侃侃而谈。大概是累了,王俊凯靠在试衣间的墙上,手机也放低了些,领口的衣服进入了摄像范围。刘昊然听他说话到一半眼神就往衣领瞟,恨不得自己钻进镜头里,在清楚看到黑色大开的衣服中间露出了白色的衣领,心里像是终于松了一口气。
        “昊然,你在看什么呢?”
        “哦,我在看你里面穿了什么。”不对,怎么不小心把自己想的讲出来了,刘昊然惊得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王俊凯也低头看了看自己,还顺手拉了拉衣领,“这衣服统一的,他们里面什么都不穿就这样来回走动,我觉得这尺度有点大。”说完自己还笑,笑的时候舔了舔自己的虎牙,刘昊然看着也跟着乐,不自觉也做了同样的动作。“所以我把T恤穿里面了,下面还套了裤子。”
        “没事,不露好。”要露也只能我看。刘昊然觉得今天的自己大概是个假的刘昊然。
        “昊然,我还是紧张怎么办。”王俊凯皱着眉歪头看着屏幕里的刘昊然,刘昊然心里只听见“砰”地一声,KO。
        “你之前不是练过吗,还可以问问那些模特,大川哥不是也在,你也可以跟他请教。”
        “练是练过,真要上台还是紧张。你知道吗,我之前还找过凡哥,他之前不是走过秀吗,然后我问他紧不紧张,要注意什么,结果你知道他跟我说什么,他说你就要高冷,就全世界我最厉害的样子,大胆去走好了,他还说他走秀前……”王俊凯还在跟他说他的取经过程,这边刘昊然心里的醋缸子已经又翻了,他知道王俊凯有点羡慕这个叫吴亦凡的大个子,他想象了一下王俊凯去找他讨论的样子,心里愤愤地想187有什么了不起的。            
        嗯,这是假的刘昊然。
        当然,该安慰还是要安慰的,“你不要想太多,相信自己,也相信品牌方和设计师,还有我们给你加油呢!我说你可以你就可以!”
        “谢谢昊然!”外面传来催促准备的声音,王俊凯的第一次走秀要开始了。“加油!等你回来!”
        “拜拜!”
        刘昊然挂了电话,握着手机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一脸笑意。
        换好衣服回到梳妆台的王俊凯也看着镜中崭新造型的自己,露出了微笑。
        谁说曲终人散就是不再见,总有新的旅程在前方等待。
小沐
2017/6/18
        【零零碎碎也不知道自己要表达什么,还加上了自己的一点小私心,不知道能不能被看出来23333处于暧昧期的感情真的又刺激又美好了,大家周末愉快,晚安~】

评论(9)
热度(62)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