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小祖宗和小蛋糕(小甜饼)

#余淮X邬童

#可能OOC,和剧中有出入 

#感谢港姐 @浅渡   提供的甜甜的梗,笔芯~

       周六的球场很热闹,所有的场地都被占满,余淮和队友也只占了一半球场。和他们分一个球场的是隔壁学校高年级的一帮男生,两边原本互不打扰,后来对方以打半场没意思不如合并场地打比赛为由向余淮他们发出邀请,实际上是他们注意到了余淮的球技来下战书的。余淮从来也不怕谁,撸起袖子颠了颠手上的篮球,冲着他们扬了扬下巴颏算是答应。

       赛况还挺激烈的,两边也没按着正式比赛规则来,只约定了一个进球的数字哪边先到先赢。余淮带着队友发了力,对方也不遑多让,一来一回最初的进球数咬得差不多,但到了后头对方有些急躁,就被余淮他们钻了空子一下拉大了差距。还差一个球余淮他们就能赢,他们队死死把控着球冲到对方篮下,在对方只来得及碰到运球带起的尘土间果断上篮,大获全胜。

       领头的那个高年级留了一句“下次有机会再比”就带着人走了,余淮被几个哥们搂抱着欢呼,簇拥着去场边休息。一直坐在场边的一个男生指了指他的包,告诉余淮他的手机刚才响了三次。余淮拧开瓶盖喝水,一边到包里去翻腾手机。待看到屏幕上显示的三个未接来电,他吓得水也不喝了拎起包就往外走,一路跑一边给那人回拨过去,一群哥们在身后喊他他也不应。

       拨到第三次的时候那头终于接了电话,也不出声,余淮如蒙大赦,慢下步子调整呼吸换上一副温柔的腔调问:“邬童,刚才在打球没听见你电话,找我什么事?”

       邬童听见手机里传来那人的喘息声,抬头看了一眼身边的烤箱,憋住了因刚才余淮不接电话而生的闷气,只是语气依旧冷冷的。

       “现在结束了?”

       “是,我已经出来了。”余淮立马回答。

       “马上来我家。”说完也不等余淮回答就挂了电话,转身洗手戴手套开烤箱。

       手机里传来“嘟嘟”的提示音,余淮无奈,默念着“小祖宗又生气了”加快了步伐。

       等余淮赶到邬童家的时候,邬童刚刚把烤好的小蛋糕从模具里一一取出摆好,整个厨房都充满了甜蜜的香气。他听见门铃声顺手摘下帽子,面无表情地去开门。

       门口余淮还在气喘吁吁,一手撑着墙喘气,几滴汗珠还挂在脸上,额前的头发因为汗湿沾在皮肤上。他看见邬童过来就笑了,一脸憨傻,眼神在邬童身上的围裙上多停留了一会。

       邬童开了门让他进来,余淮把书包往沙发上一甩就想跟着人进了厨房,结果被邬童用眼神瞪了出来。他在沙发上坐下,邬童倒了杯水拿出来给他,鄙夷地看了眼他这热气腾腾的样子。

       “喝水,再把你脸上的汗擦了。我这儿地刚拖过。”扔了盒纸巾给余淮,邬童又进了厨房。不一会儿端着他的小蛋糕出来了,余淮的表情瞬间有点复杂。

       “邬童,那个听小爷我一句劝,有些事尝试几次不成功就别想了,我们可以做别的嘛。或者我学了做给你吃?”余淮被邬童拉着尝过几次他做的小蛋糕,一开始还屁颠屁颠心里乐得开花,可后来不知道是怎么了明明学一样精一样的邬童就是搞不定这小蛋糕,余淮也变得看见这玩意就想逃。

       邬童闻言看了余淮一眼,头低了下去,传来闷闷的一句话,“余淮,我想我妈。”

       余淮彻底没辙,闭嘴不吭声了,自觉去洗了手准备再当一次小白鼠。

       邬童看着余淮拿着一块蛋糕犹疑不决,出声提醒他,“今天的我已经试过了,比之前的好。”说完眨巴着眼睛一瞬不瞬地看着他。余淮大概没想到邬童已经练就了说谎不会脸红的技能,真的信了他的话对着蛋糕就是一大口。

       眼见余淮已经吃完一个蛋糕,砸吧嘴却不说话,邬童心里也有点慌,表面还强装镇定。余淮伸手去拿第二个,邬童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

       “怎么样?别光吃不说话装哑巴。”

       余淮盯着邬童抓着自己手腕的手看了一会儿,突然收回手,邬童猝不及防身子往前一跌,嘴唇就撞上了一个柔软的地方,瞬间睁大了眼。

       余淮用舌尖舔了一圈邬童的嘴唇,还食髓知味地拿虎牙轻轻磨了磨他的唇瓣就退了开来。邬童下意识地舔了舔,尝到一嘴香甜的蛋糕味道。

       “好不好吃你自己再尝一遍就知道了。”余淮的话在耳边炸开,邬童忽的一下弹开好远,仍是瞪着眼看他。

       余淮觉得好笑又可爱,眼神瞄到邬童嘴边被自己沾上的蛋糕屑,又趁人没缓过神凑过去用舌尖勾走了嘴角的碎屑。

       嗯,很甜,很好吃。

       第二个蛋糕下肚,余淮满意地在心里给出了评价。

       邬童一下子站起来也不看他就一溜烟进了厨房,余淮等了半天不见人出来好笑地拐去厨房,却看见邬童愣愣地站在料理台边手上拿着一个咬了几口的蛋糕,嘴里鼓鼓的还在咀嚼。

       “我觉得你今天的蛋糕真的做的挺好的,算是成功了。”

       邬童听见声音抬头,像是在思考怎么回答,低低地说了句“是挺好吃的”。

       “那你得记住今天的做法,特别是成分配比啦发酵时间啦还有材料的量你也要注意,上回你就放多了还逼我全部吃掉。用烤箱的时间也要算好,以后不一定要做这么多……”余淮还在念念有词忽然没了声音,面前的邬童退开来看着他还是没什么表情,仿佛刚才走过来亲了自己一口的人不是他。

       “知道了,吵死了。”邬童见余淮不说话了就转身去把剩下的小蛋糕收好。

       余淮回过神来摸了摸自己的嘴唇,笑得咧开了嘴,过去给邬童帮忙,结果又被赶了出去。

       “你去洗澡!身上都是汗味!”

       余淮溜溜达达准备上楼,像是想到什么又跑下来走到厨房门口。

       “蛋糕是很好吃,不过……没你好吃!”说完不等邬童发作就逃走了。

       “余淮!!!”楼下传来邬童一声怒吼,余淮在楼梯上一个打颤差点摔倒。

       嘶,果然还是我的小祖宗!小爷能怎么办,只能宠着。

小沐

2017/8/16


评论(7)
热度(1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