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两块钱的爱情(小甜饼短篇完结)

#下班回家路上在公交车上想到的小甜饼,迫于某些港姐的压力(?)把它今天码了出来,作为昨天的弥补

#校园向,故事情节全部虚构不要当真

#随手抄送 @昊凯官博 


       王俊凯给自己订了一个叫早服务,内容是周日早上的六点准时电话叫自己起床。

       他要赶最早一班公交去市里的一个培训班上八点的吉他课。

       王俊凯的大学在城郊的大学城,离他上课的地方坐公交大约需要一个小时的时间,差不多是从起始站到终点站的距离。舍友都不明白明明自己学校里就有吉他社团,校外的商业街上还有好几家培训班,为什么王俊凯舍近求远去那么远的地方上课,牺牲了自己周末的懒觉时间。

       王俊凯觉得和他们也解释不清,舍友也不想知道那边的老师水平比这里的高出多少,对于非常喜欢吉他的王俊凯来说,最好的就值得。

       于是他也愿意每周再花两块钱给自己订一份叫早服务。是的,两块钱。王俊凯当初看到这个价位的时候也是有点出乎意料。

       毕竟他在那么多提供的叫早服务中搜了一圈,周末七点的价位通常都要比平时高一倍,更别说他需要的六点了。他还是不死心地在平台上留了言,说了自己的时间,没成想当天就收到了订单邀请。

       刘昊然是最近才在舍友的撺掇下在校园服务平台上接受叫早订单的,除个别时间要求很特殊的之外几乎从不还价,服务效果还很好,所以他刚刚加入没多久,跟在名字后面的评价已经是满分五星状态下四星半的高分了。

       那天他习惯性地打开平台,接了几个周二周三一大早的叫早订单,一刷新就看见了刚刚发出的这条留言。

       “卖萌打滚求周日早上的叫早服务!!早上六点电话call我!!报酬好商量TT”

       刘昊然一开始以为是位女生,结果戳进头像看见名字边上穿着蓝色校服的男生图标。这个用户的头像好像是一张全身照,但被网页缩得太厉害点开来也看不清,但刘昊然就是直觉是个可爱的小学弟。他一下子被逗乐了,没有犹豫地点进私信框发消息。

       “刚才看到你的留言,周日早上六点的叫早服务,我可以按平时价位给你提供。”按下发送键刘昊然才意识到,这是自己第一次主动和人说价钱。

       那边的回复来得也很快,刘昊然刚刚退出页面点开游戏,进度条还没加载到底私信就回了过来。

       “真的吗?!!!!!!”一连串的惊叹号,仿佛能看见对面的人一脸的难以置信。

       “真的,我周日本身也会早起,对我来说和平时没什么区别。”刘昊然敲着键盘回复。

       “!!!那太好了!!!就这么说定了?”

       “说定了!”

       之后两个人走了一遍订单流程,互相留了电话和名字,这事就这么定下了。

 

       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王俊凯刚刚在十分钟之前按掉闹钟,眼睛都还没睁开抓过手机划开屏幕就把手机放到了耳朵边,一声“喂”说得有气无力,睡意朦胧。

       “你该起床了哦亲~”刘昊然忽视掉舍友投来的意味不明的眼神和掉落的一地鸡皮疙瘩,翘着嘴角听见那头一阵悉悉索索和隔着话筒的呼吸声。

       “你哪位啊?”王俊凯的脑子还没清醒,压根不记得自己三天前预定了一个月的周日叫早服务。

       “你之前在我这定了周日的叫早,你忘了吗?”刘昊然无奈扶额。

       “……是学长啊。”王俊凯睁开眼,不到三秒又闭上了。

       “现在已经六点多了,你该起床啦,不然一会赶不上公交。”刘昊然低低的声音透过手机传到王俊凯耳边,也让王俊凯找回了一点自己清醒的意识。

       “对哦!我要去上课!谢谢学长!再见!”王俊凯手忙脚乱地挂了电话起床,赶在六点四十前到了公交车站。

       刘昊然刚刚来得及说再见就被挂了电话,坐在那看着手机一脸哭笑不得。然后套上外套准备出门跑步。

       他沿着学校的主要道路慢跑的时候不知怎么往另一边的男生宿舍多看了两眼,等反应过来就在笑自己好奇心太重。

       因为服务效果很好,两个人又把订单时间一直延续到了学期末。王俊凯也渐渐习惯了周日学长的来电,然后在学长非常温柔的提醒中一骨碌爬起床,顶着一头乱毛去洗漱。

       刘昊然也习惯了每个周日听见王俊凯没睡醒时慵懒的声音,有时候还会多说一句注意天气记得加衣或者带伞。于是舍友总是吐槽他这么温柔还能把人叫醒真是不公平,毕竟他们都是要平地一声吼才能睡中惊坐起的人物。

       其实刘昊然叫过王俊凯去跑步的时候看到过他一两次,每次都是王俊凯像一阵风似的跑出宿舍直奔校门外的公交车站。只是那时候刘昊然还不认识王俊凯,对他的认知仅有声音,还是经过听筒有些失真的声音。但他倒记得这个一溜烟就窜出老远的学弟,在内心感叹年轻真好。

       两个人的第一次见面是在食堂。背景音十分嘈杂,充斥着整个食堂的说话的嗡嗡声,还有音量非常高的电视的声音,刘昊然还是听见背后不远处有人在喊王俊凯的名字。他回过头,正好看见王俊凯背着双肩包一路小跑到他的同伴那里。

       大约是刚下课,王俊凯的手里还夹着几本专业书,一身简单的T恤牛仔裤,正和同伴一起说着话,不知聊到什么突然笑眯了眼。

       刘昊然把眼前的王俊凯带入了他从电话中听到的迷蒙的声音,再看他笑得眉眼弯弯露出可爱的虎牙,他觉得食堂都没有刚才那么喧哗了。

       明明外面已经深秋快入冬,可在刘昊然的心里枝桠瞬间抽了条,树下开满了花,轻轻一碰就是哗一声惊起漫天的斑斓蝴蝶,盘旋不去。

       等刘昊然再一次在宿舍门口碰到风风火火赶去公交车站的王俊凯时,他出声叫住了他。王俊凯依旧一脸懵,看见眼前的人递过来的早饭时更是摸不着头脑。

       “你订了一个学期的叫早服务,这是赠送的。”刘昊然盯着他开口。

       王俊凯眨巴了两下眼,像是才消化完话里的信息,“……你是刘昊然学长?”

       “是。”

       “哇,你怎么知道我住这里?”王俊凯很想知道。

       ……“你上次告诉我你是哪个学院的,我一问就知道小两届的你们院男生住哪了。”刘昊然又往前递了递早饭,示意王俊凯拿着。

       王俊凯愣愣地接过早饭,又听见学长说:“公交要赶不上了,一起走吧!”然后是两个人风风火火往车站跑,学长看他上了车就转身回去了。

       等王俊凯在车上位置坐下来,打开学长给自己的早饭,他才忽然想起,现在叫早还带接送的?

       刘昊然的答案是,是的,还接送了整整一个学期,外加赠送了一个学期的周日早饭。风雨无阻。

       只不过到最后的一个半月王俊凯的吉他课结课,他也不用周日早起了,学长变成了八点半免费叫早和送早饭。

       对此王俊凯舍友不无羡慕地表示,这学长居然还带如此贴心的售后服务简直人间精品。

       两个人在此期间也互相加了微信,时不时聊两句,彼此的底细也都了解得差不多了,偶尔有空还会一起出来吃饭。

       王俊凯还跟着刘昊然去过他的朋友聚会,结识了刘昊然的一帮舍友,终于让大家见识到了这位让兄弟狂追不舍,哦不,贴心服务的小学弟的庐山真面目。

       然后大家纷纷表示,小学弟很可爱,刘昊然的眼光还真不赖,堪比网恋但好歹不是见光死。

       聚会结束的时候自然还是刘昊然送王俊凯回宿舍。王俊凯被他们稍微灌了点酒,中途还被和刘昊然关系好的几个学姐拉去一边偷偷谈心,现在整个人挂靠在刘昊然身上,看着人的眼睛却亮亮的。

       路灯照得树影斑驳破碎,洒在两个人身上。地上落满了树叶,走在上面沙沙地响。

       王俊凯突然停住了脚步,定定地看着刘昊然,额前细碎的刘海有些挡眼睛,刘昊然伸手把它拨开了。

       “刚才那些学姐说,要不是知道我是男生,她们还以为你在追我呢!”王俊凯开口,语气闷闷的,嘴巴有些下意识地抿着。

       刘昊然刚想接话,王俊凯在他眼前摆了摆手示意他别说。

       “她们还说了,其实你是真的在追我吧!”王俊凯的个子比刘昊然稍矮些,刘昊然一低头就能望进他的眼睛里去。

       “那如果我说下学期我还给你每次两块钱,你还愿意每周叫我起床吗?”王俊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些醉了,歪着头靠在刘昊然身上轻声问他。

       “我啊,想每天给你两块钱,让你当我的男朋友,我还可以每天叫你起床,给你带早饭,和你一起去上课或者送你去车站,你要不要?”刘昊然换成双手搂着王俊凯,两个人就站在路边你看着我我看着你。

       “不要!”王俊凯忽然用力推开刘昊然,力气没掌握好差点把自己摔一个踉跄,刘昊然眼疾手快扶住了他,却又被他打掉了手。

       王俊凯看起来气鼓鼓的,嘴都撅了起来。刘昊然有些摸不着方向。

       “我给你做男朋友就值每天两块钱?!”王俊凯很生气。

       “……我那只是顺着你的话说嘛,”眼见王俊凯有越来越生气的架势,刘昊然很有眼力见的改口,“你值非常非常多数不清的两块钱!无价之宝!”

       “……那我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做你的男朋友。两块钱的爱情太经不起考验了。”于是刘昊然一路听着王俊凯念念叨叨把人送回了宿舍。

       两个人后来还是在一起了,至于到底他们之间是几块钱的爱情,王俊凯说,我们不谈钱,会伤感情。

       刘昊然说对的,毕竟我用两块钱把人拐到手的。

       END

小沐

2017/10/24


评论(20)
热度(184)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