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旌奚】长命(短篇完结)

#BG,萧平旌X林奚

#时间线在剧中第四集大同府搜证那里,就是想表现他俩之间慢慢存在的关心

#文笔突然退化,不知道写了啥系列,明天更点梗之平旌吃醋

       “老船工说,这儿水流非常古怪,你可要小心啊。”林奚有些担心,站起身向萧平旌叮嘱。

       “放心。”萧平旌边利落地脱了外衣边对林奚轻松一笑,解下颈间的长命锁小心地放在堆叠的衣服上,转身就入了河水。

       林奚的目光落在了萧平旌的长命锁上,低头的时候衣领间隐约可见一条黑色的细绳。

       她想起了小时候在母亲病榻前听到的一番话,自然也没有忘记自己答应过母亲什么。会在甘州见到萧平旌她并不意外,只是这接下来越来越多的交集,是她没来得及多想的。

       仿佛她还是循回了原本该走的那条路,和萧平旌一起。

       她本也没有期待什么,却又忍不住期待着。

       抛开一番思绪,她才意识到萧平旌潜下去的时间已经有些长了,水面风纹漾开,独不见那人探出的身影,她不免有些紧张,揪紧了手中干净的布巾。

       正当她四处张望时,萧平旌从船侧出了水面,趴在了船边看着她,林奚心里松了一口气,也没发现自己竟放心地笑了。

       萧平旌告诉他沉船位置已经找到了,他要多潜几次找证据,说完又一头扎进了水里。

       “你看起来性子冷淡,其实心软,我怕潜下去时间长了,你担心怎么办?”

       这是刚才萧平旌回答她的话,她竟不知这个人看起来性子直率傻乎乎的,看人倒是有几分准头,还会为了不让自己担心特意上来解释一番。

       林奚承认心里还是有触动的。如果他不是长林二公子……林奚摇摇头,压下了这个念想。

       萧平旌再次游上来的时候显得很是疲累和不甘心,林奚以为他是因没找着证据而着急,劝他不必急躁,万莫伤了身体,明日还可再来。语气里带了些不自知的关切,萧平旌听着就笑了,甩上来一块船体残骸。

       “这是什么?”

       “物证。”

       萧平旌为了先告诉林奚只摸上来一块残骸,同她解释清楚后执意要再潜下去多捞几块出来,林奚看他虽志在必得但已有些力竭,不太放心,担心他会损伤心肺。

       “林奚,你别忘了我可是寒潭小神龙,这么一件事还难不倒我,放心。况且我怕时间长了万一这个证据也被他们毁了怎么办,你不用担心我,我很快就好。”说完也不等林奚再说什么就又沉了下去。

       “二公子!”林奚只来得及喊这一声,萧平旌在水下已经游了很深了。

       说你是寒潭小神龙,也别真不把自己当人看啊。

       萧平旌又潜了两趟带上来两块残骸,这下林奚是说什么也不让他再下去了,喊船师傅过来就把人直接拽了上来。

       “哎林奚,你这么担心我啊?”萧平旌衣服也没急着穿就凑到研究残骸的林奚面前,被扔过来的布巾蒙了一脸。

       “把身上擦了,衣服穿上。”林奚翻来覆去地看着那物证,根本不回头看他。

       萧平旌也不生气,还是觉得逗林奚很好玩,大致擦了擦身上的水就把衣服套上了,蹲下来和林奚一起看那几块残骸。

       回去的船上两个人都没怎么说话,萧平旌想搭话林奚都是爱理不理的样子,答话也只是很轻地“嗯”几声,或者干脆只是摇头。萧平旌也不知道自己又是哪里得罪了林奚,一个人闷闷地坐在一边不说话了,林奚盯着船体残骸,他盯着林奚。

       有了这个证据事实已经显而易见了,萧平旌心头仍是有火,但他如今心中依旧多是江湖心性,既已寻到了下手之人,再顺藤摸瓜也不是难事。况且大哥伤势见好他也没有当初那么紧张了,心下想了几个对策便有了主意。

       林奚不知一直在想什么,眉头皱着显是在思量,萧平旌不知为何不想看见林奚这般忧心模样,他又想起昨天见到的林奚难得的笑脸,心里想着林奚要是别总是板着个脸就好了。

       船靠到了岸边,萧平旌收好物证上岸,下船的时候突然腿软站不稳险些跌倒,林奚眼疾手快扶了他一把才没摔下去。

       “你怎么了?”林奚看着脸色有些发白的萧平旌不免担忧。

       “没事,没站稳而已。”萧平旌也没在意,侧头瞥见林奚紧皱的眉头突然问她,“林奚,要是刚才在水里我遇到危险上不来你会怎么办?”

       林奚本想去探他的脉,听见这话松开他就自顾往前走,“你不是寒潭小神龙吗?哪还会遇到这种危险。”

       “哎不是,我是说真的,我在琅琊山上的时候他们都说我这潜水的功夫没几个人比得过。”萧平旌抱着物证几步就追上了林奚,凑在她身边和她解释,“这儿水流是古怪了些,但你看我这不好好的上来了嘛,我就是好奇你刚才那么担心我,我要是真出事你会不会救我啊?”

       “我会尽到医家的责任的。”林奚只淡淡地抛下这么一句话给萧平旌。

       接送的马车停在岸上稍远的地方,林奚已经快要走到跟前了,忽听得身后萧平旌弱弱的一句“林奚……”,她以为这二公子在意她刚才的话伤了心,回身却看见萧平旌捂着胸口靠在路边的树上。

       林奚有些慌了神,赶忙上前捉了他的手探脉,低声问他哪里不舒服,萧平旌也只答心口闷得慌。林奚估摸着是他刚才在水下待了太长时间又一直绷着心神,加上江心水底温度偏低,还是对心肺造成了一定的损伤。

       车夫上前把萧平旌扶了上去,林奚跟在后面进了车轿。萧平旌缓了一会已经捱过了刚才那阵心悸,但见林奚的脸色也不太好,只小声地对着她说“我已经没事了,你不用担心。”林奚看了他一眼没有答话。

       马车径自回了济风堂,萧平旌还想去把萧元启喊来告诉他找到证据的事也被林奚拦下了。他刚把物证妥善收好,林奚拎着药箱就进来了,语气冷淡地让他坐下。

       萧平旌乖乖坐好,看林奚又把了脉,阖目想了一会,掏出了药箱里的针包。

       “林奚,我没事的,睡一觉就好了,你别小题大做……嘶,疼!”萧平旌还说着话呢林奚的银针就扎下去了,也不知是不是故意的下手重了些惹得萧平旌皱了眉。

       林奚抬眸看了他一眼,嘴角微微上翘,手上的力道放轻了些。

       “伤及心肺不是小事,我有分寸。”

       然后有分寸的林奚施完针就禁了萧平旌的足,等萧元启收到消息赶去济风堂已经是第二天了。

       再后来,萧平旌不止一次问过林奚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心动的,林奚都是一笑而过从来不答。

       她该如何对他说,那个郑重对待取下的长命锁,趴在船边笑着说她心软怕她担心的少年,是她想与之携手实现锁上“长命”二字,白头到老的夫君。

小沐

2018/1/16

最后:趁着最近大家眼看着活跃了起来再来宣次群:QQ群号590059698(旌奚今夕,当归与妻)(剧cp不上升真人),小伙伴们等着你们一起加入!还在为找不到组织烦恼吗?还在为没有人一起讨论甜虐无奈吗?这里有同好陪你,是糖是刀都有人陪你一起享受承担,阿婆主写手们在这里期待你们带来的脑洞和灵感!日常产出打call我们都欢迎你的到来!一起来萌旌奚啊~

评论(10)
热度(1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