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昊凯】连名带姓(短篇完结)

#OOC属于我,娱乐圈向

#今天情人节我就意思一下好了,送给八百年不上lof,坑里草都有三米高的 @苏决 ,以及不定时对我俩发动催更的 @好看的小号呀  @中二孩子的中二麻麻 ,爱你们!

#本人文章产出目录

       “我们在一起五年,你就这么不相信我?”

       刘昊然看着坐在对面抿嘴沉默的女朋友,一时不知还能再说什么。

       他垂头站着不动,似是想起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方盒放在了女朋友面前的矮几上。

       “本来今天想向你求婚的,不过看来这枚戒指你是不会收了。”刘昊然说完笑了笑,也不看她是什么表情,推门而去。

       女朋友的视线落在那个盒子上,怔怔流下泪来。

       “卡!”

       场外导演一声“卡”惊醒了片场众人,大家纷纷从这个场景中抽离情绪,一边感叹一边有条不紊地进行手上的工作。

       刘昊然和女演员凑到导演身边看刚才的拍摄,导演不住点头挥手示意这条过了,工作人员迅速投入下一场的布置。

       等一天的戏份拍完已经过了凌晨,刘昊然换完衣服出来沿路和工作人员打招呼,上了保姆车回住的酒店。

       一上车他就收了笑,闭眼眯了一会拿出手机,点开微信的未读消息看了,又给一个备注为“小坏蛋”的人发了条微信,对方没有立即回复,他锁了手机屏侧头看窗外,只有一盏盏路灯从他眼前闪过。

       小坏蛋这个称呼还是当初节目里王大陆给那个人起的,叫着叫着就变成了他给那个人的专属称呼,私下里他没少拿这个开玩笑。

       对方依旧没回消息,他索性进了微博随便刷了刷,热搜第一条后面跟着的“沸”字刺了他的眼。

       “王俊凯女友曝光”

       点进去热门第一条就是那个一直致力于曝光王俊凯恋情的狗仔发的所谓实锤微博,配图九宫格打上了厚厚的水印,图中还特意圈出两人放大,文字说明写的是“三字流量弟弟恋情实锤,女友正面曝光,为曾合作古装戏的女主。两人深夜一同到达三字北京一处住宅,第二天早晨先后离开。其间两人举止亲昵,搂腰搭肩,甚为亲密。”

       刘昊然面无表情地点开图,甚至还放大看了看,认出图中人确实是王俊凯,而那处住宅的确是他名下一处私产。他给王俊凯拨了电话,那边没接,微信依旧没有动静。

       他拍了拍坐在旁边的助理,助理放下手机抬头看他。

       “王俊凯那个热搜挂了多久了?”

       助理往后缩了缩,好像怕他一般,“下午曝出来的,一个小时不到就登顶了,一直挂到现在。”

       “就没人去处理?两边都没有?”刘昊然揉了揉眉心,叹出一口气。

       “都联系过了,但这次那边不知道为什么死活不肯撤,两边都没什么好办法。而且现在对面在封闭拍戏,我们也还没联系上。”

       “知道了。明天白天没我的戏份,我不回酒店了,送我回家。”他说完就闭上眼靠着椅背,助理和司机从后视镜里对视了一眼,看出了对方的无奈。司机换了线路,保姆车一路往北京去。

       刘昊然到家已经快五点,王俊凯始终没有回消息,电话依旧打不通。他烦躁地把手机扔在了沙发上,脱了衣服去洗澡。

       热水冲刷过他的身体,在脚下汇聚后流入了下水道。他低头看着水流,雾气蒸腾间想起他们在一起后他自己被炒作的那一回。

       王俊凯当时看见新闻没有发火,只是给他打了通电话问他是不是真的,他当然否认并且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王俊凯就再没提起过。后来他和团队约法三章不用绯闻炒作,被人拉下水了也会第一时间告诉王俊凯,王俊凯也是一样。

       但是这次他觉得不一样。王俊凯正在拍的剧他戏份吃重,而且打斗较多,剧组统一安排主要演员提前进组训练各项技能,而后进行封闭式拍摄,算起来他们快有小半年没见面了。上一次见面是在王俊凯进组训练一个月后,有个颁奖典礼他们一同出席了,但也只是匆匆在后台化妆间说了几句,外加临别前的一个吻。现在想起来,那个吻都透着敷衍的味道。

       因为曝光的那组照片拍摄时间正是那天晚上。

       而且王俊凯告诉过他,那个女演员曾想拉着他传个绯闻但是被他拒绝了。

       这看起来不像是拒绝传绯闻的样子。

       刘昊然胡思乱想间,外面传来关门的声音。他洗好出去就看见王俊凯坐在沙发上,脚边放着他的背包。

       “你在家啊?”

       “你怎么回来了?”

       两个人同时开口。

       刘昊然边用毛巾擦着湿发边往沙发走去,“我的戏在明天晚上,想回来歇会。你呢?不是说封闭拍摄?”

       王俊凯自然地接过他手里的毛巾,单膝跪在沙发上给刘昊然擦头发。

       “拍摄进度超过了预期,而且效果很好,导演给我们放了两天假,我明天晚上再飞过去。”

       刘昊然拿下王俊凯还在给他擦头发的手,整个人凑了上去把王俊凯压在了沙发上,不由分说就吻了上去,沐浴后的清香带着洗发水的味道笼罩了王俊凯。他微张嘴,任人长驱直入。

       吻到王俊凯跪着的那条腿压在身下发了麻,他捏了捏刘昊然的肩,两个人才稍稍分开。

       “去洗个澡早点休息吧。”

       “……腿麻了动不了。”王俊凯撇了撇嘴,小声抱怨。

       刘昊然轻笑了声,起身干脆地一把抱起他,把人送进了浴室。

       等王俊凯洗漱完钻进被窝,外面的天光已经有些亮了。他在被子里拱了拱,整个人缩到刘昊然怀里,还拉过他的一只手横在自己身前,后背紧贴着刘昊然的胸膛,满足地进入了梦乡。

       刘昊然微微起身看了看王俊凯的侧脸,在他耳垂下方亲了一下,把人抱紧了些,也跟着睡了。

       谁也没提王俊凯恋情这件事。

 

       两个人昏昏沉沉睡到下午三点才醒,王俊凯翻了个身,额头碰到了刘昊然的嘴唇,刘昊然顺势亲了亲,两只手开始不安分。

       王俊凯半眯着眼,从刘昊然肩头看过去,遮光很好的窗帘都因为太阳的照射浮了一层淡淡的金光,想必外面阳光很足。他推了推已经亲上他锁骨的刘昊然,小声说到:“我饿了……”

       传来一声闷笑,刘昊然抬起头,用鼻尖蹭了蹭王俊凯的鼻尖,掀开被子下床。

       “你这个小坏蛋,就会使唤我。”

       刘昊然就着家里还有的食材简单做了一顿吃的,王俊凯打着哈欠出来往餐桌旁一坐,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王俊凯边吃边跟他说组里训练和拍摄的趣闻,经常没说几句就自己笑了起来,刘昊然生怕他呛着自己,不时叮嘱他慢点吃。

       饭后王俊凯包了洗碗的活,刘昊然收拾了桌子就拿着剧本去了客厅,手机里是助理刚才给他发过来的链接。

       王俊凯工作室发了澄清稿,说女星并非王俊凯女朋友,当天还有其他朋友一起聚会,该女星不胜酒力,王俊凯只是照顾她在等她的经纪人来接,而且众人当晚就已经全部离开了该住宅,女星早晨离开住宅的图为合成照。

       曝光的狗仔也随后发了说明,为自己的断章取义以及不择手段道歉,间接承认造谣。

       刘昊然看了眼在厨房忙碌的王俊凯,把手机扣在一旁,打开了剧本。

       两个人没有温存多久助理就来接刘昊然进组了,王俊凯抱了抱他,嘱咐他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夜戏一直拍到早上四点,刘昊然坚持着换完装刚上车,王俊凯就从后座蹭了过来,刘昊然有些惊讶,揽着他坐了后排。

       “刚才等你我都睡着了,你这戏怎么比我的还累。”说着还打了个哈欠,身子一歪就倒在了刘昊然肩上。

       “正好最近夜戏多,被你撞上了。”

       两个人坐在后排小声说着话,王俊凯倒是先睡了过去。到家后迷迷糊糊地被刘昊然拉去洗澡,躺到床上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了。

       感觉到刘昊然凑了过来,他抓住刘昊然的手,另只手扣着他的后颈把人拉到了自己面前。

       “昊然……炒作恋情那件事……对不起……我已经解决了……”说到最后几个字已经完全是在呢喃,刘昊然一怔,随即又笑了。

       “辛苦你了,小坏蛋。晚安”

 

       王俊凯临走前去了一趟刘昊然的片场,大大方方站在那里看人拍戏。

       “我错了,我不该不相信你,你还能回来吗?”

       女主角手里攥着那枚当初他用来求婚的戒指,泪眼婆娑地看着面前背对着他的男人。

       “有些事,错过了,就再没有回头的机会了。”刘昊然留下这么一句话,同当初分手一样头也不回地离去。

       “好!准备下一场!”

       刘昊然穿过人群走到王俊凯身边,撞了撞他的肩膀。

       “觉得我演得怎么样?”

       “嗯,还不错。我都觉得你真挺狠心的。”

       “爱人之间的信任是很重要的。不信了就是真的走不下去了。”刘昊然说这话的时候看着场中忙碌的人,语气郑重。

       王俊凯侧头看他,忽然伸手抱住了他,在他背上轻轻拍了两下。

       “那个女人的金主是我这部戏的投资人。”

       刘昊然听了垂眼苦涩一笑。这个大染缸,究竟谁能逃得过。

       “一路顺风,到那边了给我回个消息。”

       “嗯。”

       刘昊然一直把人送出片场,等车都开得看不见了才返回去。

       晚上十一点多王俊凯那边落地,给刘昊然发了一条消息。刘昊然看见了,低头笑着回复。

 

       几个月后刘昊然的新戏《七年》杀青,记者问他如果和剧中的主人公一样遭遇了类似的信任危机,他会怎么做。

       刘昊然摩挲着手上的戒指,看着那位问话的记者回答。

       “这个假设对我来说没有意义,因为我不会遇到这种危机。”

       “那你觉得你会和你的另一半有七年之痒吗?”

       “不会。我们会有好多个相爱的七年。”

       “我们知道王俊凯曾在你拍戏时去探班,你们一直私下有联系吗?”

       “嗯,我和王俊凯一直有联系,关系非常好。”

       新戏定在来年情人节上映,刘昊然看着电影巨大的海报,想起今年的情人节。他那时候是怎么回复王俊凯的那条信息来着?

       “刘昊然先生,恭喜您和爱人成功渡过七年之痒,迈入恋爱的第八年。”

       “王俊凯先生,您有一位保质期为此生的爱人,请查收。”

       等下一次连名带姓地提起你,我希望你的前缀是爱人。

                                                                                                             小沐

                                                                                                   2019/2/14

评论(5)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