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忘川夫妇】未央(一)

#李承鄞重生向,妄图改变结局我就是想知道如果能重来他会不会选李白有所改变

#努力把权谋写好,欢迎大家理性讨论~本人非原著党只看了剧,人物属于原著和剧,OOC属于我

#本人文章产出目录



       未央,取“未尽”之意。

 

第一章

       “我要你答应我三件事。”

       “第一件事,我要你替我捉一百只萤火虫!”

       李承鄞又梦见那个一身红衣的公主了,她站在雾气朦胧的水边,笑着向他伸手。他递出自己的手去,还未来得及答应,那个人便不见了。

       他喘息着醒来,明黄色的床帐垂下来,看不清殿中光景。艰难地动了动身子,便有人自帐外靠近。

       “圣上,您有何吩咐?”

       “水。”

       “喏。”床帐被掀开,李承鄞被扶着半靠坐在床上,贴身伺候的人双手递上茶盏,久久不见人接过,便抬头看了一眼当今圣上。

       李承鄞只是对着窗外月色出神。今夜月明,星影稀疏,偶闻蝉鸣。

       他已经一个人在这宫中看过许多年这样的景了。起初是没有遇见能一起赏景的人,后来遇见了,他没好好珍惜,再后来,就什么也没有了。

       他想要的都一一实现了,但是想要牢牢抓在手心的,他都弄丢了。

       后悔吗?他不敢想这个问题。一想起来就看见那个人离自己远去的样子,心口生疼。

       他希望自己下辈子能再遇见那个女子,爱她呵护她一辈子,又希望她不要再同自己纠缠上,安稳一生。

       他终究是没放下。

       天未破晓,豊朝皇帝驾崩。举国哀悼。

 

       李承鄞没想过还能再看见如此广阔的天空,像极了初入西州时入目所见的碧空万里。他想,这便是死后的归处吗?

       直到身上的各种伤痛刺入他的脑海,他尝试着动了动手脚,才觉出些许不对劲来。身下垫着柔软的毛毯,他仿佛被人拖着在大漠里前行,举起的右手不再是年老时的枯瘦无力,勉强坐起一些,他看见自己着一身带血白衣,身上伤痕累累。

       他一时愣住,多年前的回忆涌入,大哥与父皇政见不合被遣西州,他请旨跟随,中途遇袭大哥身亡,自己受伤逃出,半路碰上了……

       小枫!

       李承鄞不敢回头,他不知道这是天堂还是地狱,或是老天爷的一次可怜的赏赐,运筹帷幄了一辈子的他此刻却胆小地发起抖来。

       腿上的伤突然一阵钻心的疼,他被激得皱眉身体绷紧,头禁不住地后仰,咬牙忍过了这一阵疼痛后睁眼,那片曾飘进他生命里的红纱再一次飘进了他的视线。

       “小枫……”他呢喃出这个被藏在心里大半辈子的名字,顺着飘扬的头纱看向了骑在马上的红衣女子。

       他从没跟小枫说过,他们大婚那天小枫的嫁衣虽好看,但永远比不上大漠里这身鲜艳的红衣。可后来,小枫再也没穿过了。

       他怔愣地看着,像是要弥补前生没有太多停留的目光。贪婪又满足。

       死亡,没有什么可怕的。

 

       翻过一座沙丘时,李承鄞的伤口被底下的树枝硌到,他闷哼了一声,前面的马停下了。沙沙的脚步声后,小枫就蹲到了他面前。

       “你醒啦?是不是伤口很疼?”

       李承鄞此刻也不在乎身上的伤了,他只是痴迷地看着,甚至还不自知地笑了起来。

       “你怎么了?为什么看着我笑啊?你怎么会受这么重的伤的?你是什么人啊?”小枫被这个男人看得满身怪异,但人都被自己拉到这了又不好见死不救。

       “还能看见你真好。”李承鄞也不回答,只自言自语。

       “我们之前不认识吧?你说这话什么意思啊?”小枫都有些后悔救这个人了。

       伤痛加上奔波的疲惫,李承鄞又开始觉得有些昏沉,他倒也没多想,只像是终于安心了一般带着笑意失了意识。

       等他再醒来,天已经擦黑了,他发现自己还是昏过去前这一身,再四望去看见小枫坐在不远处,林中树叶沙沙作响。

       原来,他竟又活一世?他竟还能有这样的幸运?

       他翻来覆去想了很多,前世的恩怨种种,情意深浅,一时又怨怎不再早些能让他救下大哥,一时又喜能再与小枫重来一世。

       小枫心里也在嘀咕,救下来的这个人看起来似乎脑子不太好使,对自己说了莫名其妙的话,醒过来之后又一个人坐在那发呆,一会皱眉一会傻笑的,该不会是个什么傻子吧。算了算了,还是等师父过来看看这人怎么回事吧。对了,师父居然不信守承诺,说好的三天,这都过去几天了还不来,骗子,大骗子!

       两人各自想了半天,李承鄞先开了口。

       “姑娘,能否讨口水喝?”他对上小枫总是不自觉放柔了声音。

       小枫回过头来,把水壶凑到他面前,李承鄞还没接过她又收回了手。

       “喝水可以,你得先告诉我你是谁,从哪儿来,怎么会受伤的,昏迷之前那句话是什么意思?”

       ‘想要喝水也不是不可以,不过你要先告诉我你是谁,从哪儿来,为什么会受伤?’*

       李承鄞不知道自己可以把小枫说过的话记得这么清楚,前世的记忆重合,他忽的明白有些事也许是必然。

       “我和我大哥从豊朝国都而来,去西州有事要处理,但我们半路被人追杀,大哥遇害,我也受了伤,他拼死护我逃走,我只身一人迷了路,就碰上了你。”

       “你大哥被人杀啦?那你知道是谁追杀你们吗?”小枫一听也跟着难过起来,此刻再看这个衣襟染血的男子也顿时觉得他十分可怜。

       “……不知道,但我一定会为他报仇。”他想起临走前二哥在父皇面前劝言,依旧感到心寒。

       “那你接下来要去哪?你这一身伤得想办法治好才能给你大哥报仇啊。”

       李承鄞垂眼,左手臂上还扎着之前小枫为他包扎的布条。

       “西境安护府。”

       “你不去西州啦?”

       “要去,但是追杀一事须得报官府知晓。”

       “这事我可以帮你,或者我喊我师父帮你,他可是天底下最厉害的人了。”小枫提起师父神色都明亮了起来。

       “你一个姑娘家独身在外,家里人不担心吗?”他当然知道她师父的厉害。

       “他们才不关心呢!他们都要把我……”小枫说着瞥了一眼李承鄞,没有说出后半句,“他们要让我嫁给我不喜欢的人,我才不要嫁呢。”说着心里的委屈涌上来,吸了吸鼻子,抱住膝盖侧过身去,顺手把手里的水壶扔给了李承鄞。

       李承鄞喝了几口,久违地看见还能使小性子的小枫,一时感叹不已。

       “原来是逃婚啊。”李承鄞凑过去,牵动了身上伤口,他皱了皱眉,小枫听见动静回头看他,李承鄞就笑了。

       “那姑娘救了我的命,我也没什么好报答的,要不我娶了你,这样你家里人也就不会再逼你了。”

       小枫闻言狠狠瞪了他几眼,凶巴巴地抢回了自己的水壶,一把推开李承鄞起身坐远了,“你别耍流氓!我才看不上你呢!我有我师父!”

       小枫这一下推地用了劲,李承鄞的伤口又浸出些血色来。他倒也不恼,自己靠着树根斜躺着,自顾自地笑。

       长夜,未央。此生,仍长。

       *电视剧东宫第一集小枫台词

       -待续-

评论(23)
热度(52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