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忘川夫妇】未央(三)

#李承鄞重生向,妄图改变结局 今天也是想把大纲脑电波分享给大家的一天

#努力把权谋写好,欢迎大家理性讨论~本人非原著党只看了剧,人物属于原著和剧,OOC属于我

#本人文章产出目录


第三章

       顾剑带着李承鄞随小枫踏上了去丹蚩的路,未及走远,焉支城内钟鸣,明远娘娘去世。李承鄞低下头,掩去神色中的悲凉。有些事,即便重来,他也无力回天。

       小枫一路同顾剑走得极近,又时而只远远跟在后面望着。李承鄞若是不气不妒自是不可能。他驱马快走几步到小枫身旁,装作不经意地开口。

       “那天留给你的布条,你真的一个字也看不懂?”

       小枫闻言瞥了他一眼,“我不认得你们中原字,一些简单的我还是识得的。”

       李承鄞貌似惋惜地摇头,“唉,你跟了你师父这么多年,功夫没学多少,怎么这字也不认得几个呢。也不知是这师父不好好教还是你这徒弟不好好学。”

       “你说什么呢!我师父厉害着呢!我就是……就是……都怪你们中原字一个个都那么复杂,我哪里学得会!”

       “呦,这学不好还怪起字来了,你怎么这么强词夺理呢!”李承鄞只面上带着笑,全然不像是同人理论的样子。

       “有本事你来和我比骑马啊!”说着小枫一扬鞭马就疾驰了出去,留给李承鄞满嘴风沙。

       “小枫!你慢点!小心!”李承鄞收了笑赶忙追了上去。不时回头看二人情况的顾剑也跟了去。

       小枫不愧是大漠和草原上长大的孩子,李承鄞贵为皇子骑射虽从小必修,但所学有限,毕竟比不得马背上玩耍的公主,一直被小枫落下一截。好在小枫虽玩闹仍知轻重,跑了一段见大部队都被远远抛在了身后便慢慢停了下来,驱着马在树林边踱步,不时回头看一眼身后。

       “你看,他们都没我厉害。”小枫趴在马背上同马说话,手中的缰绳滑落下来荡在马腹一侧,缠上了横生的一截树枝。缰绳被缠住,小红马往后退了些,不知怎么开始绕着这树打转,缰绳越缠越紧。

       李承鄞赶到面前时小红马已经完全动不了了,小枫还在小声安抚它试图解开绳结,但一时无从下手,小红马有些急躁,反复刨着地面却挣不开,顾剑和李承鄞绕到一边想解开,小红马突然嘶鸣昂首前蹄腾空,碍于被困挣脱不了。

       “小枫,你抓住我的手,先下来,这样很危险。”李承鄞见状跑到马的另一侧朝小枫伸出手,马尾不时甩到他身上。

       “小枫,你先下去!”顾剑也在一边喊道。

       小枫抓住李承鄞的手,看准时机翻身下马,扑进了李承鄞怀里。顾剑连解带割解了缰绳,小红马脱了缰蹬地而去,甩起的马尾抽到了李承鄞的背上。

       李承鄞闷哼了一声,小枫还在他怀里,紧紧闭着眼双手用力揪着他肩上的衣服。刚才刹那间李承鄞抱着小枫转身,小枫只来得及看见她的坐骑半身腾空,扬起的马尾冲着他们扫来。

       手下拦住了受惊的小红马,顾剑回身就看见了抱在一起的两人。

       “九公主,你还想抱着我到什么时候啊,这么快就答应我报恩的事啦?”要不是周遭的一切不合时宜,李承鄞真想就这样一直抱着她。

       小枫一下推开了他,脸上红扑扑的也不知是刚才一番挣扎害的还是害羞闹的。李承鄞皱了皱眉,想着这公主着实也是爱推人,自两人见面以来她都推过自己几次了,还次次碰到伤口。

       见李承鄞皱眉,小枫想到适才那一幕,又上前扶住他胳膊,“刚刚我的马是不是甩到你了?疼不疼啊?”

       李承鄞张口就想说不疼,但侧头瞧见小枫带着担忧的表情,他忽的又改口了,“疼,疼死了。快扶我过去坐下。”

       小枫小心翼翼地扶着李承鄞去旁边坐下,又找随从拿了药,举着药瓶凑到李承鄞面前。

       “要不要我帮你上药?”小枫一副受人恩惠涌泉相报的乖巧模样,一双好看的眼睛眨巴着看着李承鄞。

       李承鄞差点就要点头说好了。

       “你啊,要记住男女授受不亲,以后除了自己丈夫别随便做这种扒人衣服的事了。”

       “谁随便扒人衣服了!我这不是好心报答你吗!”小枫就知道这人嘴里说不出什么好话来。

       “你救过我一命,我做的这些无足轻重,你不用放在心上。”李承鄞拿过小枫手里的药瓶,“你把表哥叫过来帮我看看就行了。”

       小枫没看懂李承鄞眼里的情绪,应了一声就去喊顾剑了。

       对李承鄞来说,小枫岂止救过他命这么简单。

       顾剑一直板着脸看不出什么表情,但李承鄞知道他在想什么。

       “表哥,小枫是西州九公主,是日后的豊朝太子妃。”

       顾剑查看伤势的动作顿了顿,心下一凛,随后又装作若无其事地给李承鄞上药。

       “我明白。”

       “你明白就好。”李承鄞不再多言,目光追随着不远处的小枫,小枫也在偷偷地回头看他。

 

       路上出了这个小变故,小枫都有些收敛了,连同李承鄞说话都客气了几分,虽然两个人还是会时不时地吵一架。

       ……

       “你说你们西境怎么放眼望去全是大漠呢,难得看见一片绿洲。”

       “谁说我们西境只有大漠的?丹蚩有一处温暖湿润之地,里面还有温泉呢,晚上还有不少的萤火虫。”

       “我们中原有高山峭壁,江河湖泊,春时赏花,夏夜听蝉,秋来丰收,冬日观雪,四季皆景。”

       “那中原这么好你来西州做什么?回你的中原去啊!”

       “我……”

       ……

       “这肉干你怎么不吃啊?”

       “一直吃这个我有些受不了,你们这就没有别的可以吃的吗?”

       “肉干易储存还有营养,我们出门在外除了馕饼带的最多的就是这个。你怎么这么讲究啊。”

       “……算了,我还是吃点馕饼吧。”

       ……

       小枫和李承鄞也不总是吵来辩去的。

       李承鄞说要教小枫识字,小枫一开始不太情愿,李承鄞装作背痛哼唧了两声,小枫就心软了。

       停营休息的时候,李承鄞就拿着根树枝在地上比划,小枫在一旁有样学样。一开始她划得七歪八扭的,李承鄞嘴上说着嫌弃,还是扔了自己的树枝过去握住小枫的手带她一起写,两个人靠得极近,小枫倒也没觉得不自在。

       小枫的名字是她先学会的,还兴冲冲地把顾剑拉来要写给他看。然后就是李承鄞的名字,顾小五。顾字有些难写,后面两个字小枫倒是会。李承鄞就一遍遍带着她在沙地上描摹,顾剑坐得很远看着他们,心情复杂。

       路途还未到一半,小枫刚刚会歪歪扭扭地写出顾字,朔博人就找了上来。

       一行人把小枫护在中间,戒备地看着不断出现的朔博人。小枫还在同领头的理论,李承鄞已经暗自打量了一圈。

       李承鄞打定主意先护下丹蚩,理所当然地将矛头指向了西境另一国朔博。朔博国力不比丹蚩,同丹蚩也积怨已久,而对豊朝来说无论哪方都是收复西境的祸患,那么这一次不妨先从朔博入手。

       早已有了图谋的李承鄞再看这些冲上来的朔博人如同在看一堆死人,他带着小枫突出包围,还不忘拿走一把朔博人的武器。

       既然你们送上门来,那么我就再推你们一把。

       -待续-


评论(36)
热度(2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