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开坑唯心,墙头多

【生垚】小王子的执剑骑士(短篇完结)

#我吹爆乔探长x路三土!!这对cp真的太好嗑了,以至于我又来飞速交粮了!!首页快来吃我安利,民国奇探走起!!

#原剧背景,OOC属于我,糖都是他们的

#本人文章产出目录


       乔楚生在二楼包间坐下,小口小口品着服务生送来的酒,西服外套敞着,内搭的丝质衬衫领口扣子解了三颗。从他进门到进包间落座,无数暧昧目光向他抛来他却没和往常一样恣意笑着,竟是一路无视表情阴沉。

       原本今天刚带队抓了一批寻衅滋事的混混,这帮人骚扰周边住户和商家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之前几次警员出动都没捞到大鱼,索性乔楚生就自己领队亲自上阵,捣了他们老巢还搜出了不少东西,人都被关进审讯室了,审问也在顺利进行中,就等结案了。按理说这会乔楚生心情应当不错,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混迹江湖多年的敏锐让他很是警觉,可这股子不安又无从追溯,下班之后他溜达到了百乐门,也不找人陪,就自己坐着喝闷酒想心事。

       帷幕遮住了一楼打探的视线,包间里的顶灯也不甚明亮,他轻晃手中的玻璃酒杯,灯光被玻璃散成一片一片的斑驳落在墙面和他身上,他微眯眼,忽的想起自己似乎好几天都没看见路垚了。最近租界没有什么大案子,乔楚生忙着解决这批小喽啰,空闲时候陪了陪白老爷子,倒是没去路垚那里看过。他仰头灌下杯中最后一点酒,就要起身出门,正巧包间门被人推开了。

       刚才给他送酒的服务生进来,弯腰恭敬地凑近他:“乔先生,这是刚才有位先生让我送给您的。”

       乔楚生皱眉低头,接过服务生递来的纸条,夹在指间轻轻摩挲了一番才展开,纸上只用红色墨水写了简单两个字,乔楚生却猛地站起拽住服务生的衣领质问:“这是谁让你送来的?快说!”满身戾气四溢,攥着衣领的手上青筋毕露,当了一段时间探长被压下去的狠辣让他此刻又变回了江湖闻名的乔四爷。

       服务生被吓得一缩,说话也结巴起来,手颤颤巍巍地指着一楼某处,“就……就是一楼……一楼吧台边坐着的……一个外国人……穿着黑色西装……下巴留着……留着胡子……”

       乔楚生拽着人拎到包间一侧,哗一下拉开帷幕,整个一楼都出现在两人的视线里,“是哪个?”

       服务生被拉扯得半边身体都快探出阳台,心里吓到不行也只能听话地仔细寻找。一楼巨大的舞厅里红男绿女穿梭来去,服务生和舞女热情招待,被乔楚生攥住衣领的这位头上已经开始冒汗,终于在靠近一楼门口的位置看见了要找的人。

       “在那里!右边楼梯口往门口那个位置!黑西装!”服务生伸手指着那个地方,乔楚生抬眼看去,在门口有些昏暗的灯光下捕捉到了一个有些熟悉的侧脸,然后那个人就出了门,他脊背一凉,顺势松开了钳制衣领的手。

       乔楚生回身就往外走,刚到包间门口又停下把那个服务生喊了过来,胡乱从钱包里掏了几张钱出来让他立刻马上去巡捕房找人。服务生点头之后火速离开,他自己冷着一张脸冲出百乐门从门童那里接过车钥匙就往路垚家去。

       西服口袋里的那张纸条已经被揉成一团,上面鲜红醒目的“路垚”二字皱皱巴巴,干透的红色墨水恍如血迹,硬生生刻在了乔楚生心头。

       握着方向盘的手几次握紧又放松,汽车喇叭被他一路按到路垚的公寓门口,引得路人频频侧目,乔楚生满脑子血刺呼啦的画面,画面里全是路垚满脸血地望着自己。他强迫自己深呼吸,咬紧的后槽牙把下颚绷出了一道凌厉的刻线。

       车在公寓门前猛地刹住,他推开车门就往里跑,整座公寓安安静静的,连灯都没亮一盏,乔楚生看了眼自己的手表,时针刚过9,分针还没走到3,无人的房间里只有窗外透进的月光。路垚不在,白幼宁也不在。

       孤零零的落地灯照着一旁站着的孤零零的人,乔楚生竟是愣了好一会,才找回自己的意识。他攥紧口袋里的那张纸条,努力平复自己的呼吸,转身就朝门口走去,和带着人赶来的萨利姆撞个正着。

       萨利姆和阿斗还有队员们跑得气喘吁吁,抬头却见他们的探长站在走廊里不说话,半边身体隐在黑暗里,片刻之后一拳砸向了身旁的廊柱。

       乔楚生说了几个地点,让萨利姆带人分头去找,又回客厅打了几个电话,让手下的弟兄们也散出去找人。他刚才站在那想了半天,才发现自己竟然不知道路垚除了公寓和巡捕房,还有什么常去的地方。他也从没问过路垚不跟着自己办案的时候都做些什么。握紧的拳头松开,乔楚生决定这回找到路垚之后得把这些问题搞明白,想了想又觉得,算了,还是时刻放自己眼皮子底下安全,他甚至在想要不让路垚搬自己那去,或者自己搬过来也行。

       客厅的电话响了,打断了乔楚生的思绪,他接过之后听见是之前派去盯着曼森俱乐部的兄弟回复,说是诺曼那帮人最近没有异动,诺曼今晚去了一趟百乐门之后就直接回去了,手下的人也没什么异常。乔楚生让他们继续盯着,看好他们底下的几个场子。

       他在客厅里不安地走来走去,萨利姆那边陆续来报说没有找到人,乔楚生不耐地让他们继续找。阿斗回巡捕房给他带来了随身武器,他脱了西服外套和内搭背心,把枪套绑在衬衫外,退膛检查了子弹数量,又在腰间别了一柄匕首。

       白幼宁进屋的时候正好看见乔楚生在面无表情地装弹夹,通身散发着之前在帮内厮杀时的嗜血气息。白幼宁一顿,她时常忘了在自己面前甚少舞刀弄枪的乔楚生在外可是赫赫有名的八大金刚之一,是她爹最器重的手下,人人见他都要恭敬喊一声乔四爷。只不知今天又是什么人惹到他了。

       乔楚生听见进门的动静抬头,看见是白幼宁的时候整个人显见地放松了下来,却在发现只有她一个人的时候又紧绷起来。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不知道女孩子一个人晚上在外面很不安全吗?”他放下弹夹把白幼宁迎到沙发边坐下,自己又到门口往外探了几眼,见确实再没别人,眉头皱得更深了。

       “我下午约了个采访,结束的时候碰见了认识的人一起吃了饭,又回报社赶稿子,就到这个点了。”白幼宁其实有些怕这个样子的乔楚生,虽然乔楚生待她一直很好也很宠她,但浸润江湖多年的杀气总是让她有所畏惧。

       乔楚生像是没注意到白幼宁的心情,他闻言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又叮嘱她几句,“你不担心你自己,老爷子可担心着呢,到时候出了事还是我挨骂。”白幼宁没和平时一样出言反驳,乖巧应了。

       “所以今天三土没和你一起?”乔楚生又坐回之前的位置继续等着。

       “没啊,我下午出门的时候他还在家,好像说是晚上约了人吃饭,但我走得急就没细问。”

       “他说约了人吃饭?没说和谁在哪?”

       “没……”

       乔楚生揉了揉紧皱的眉心,再出声时透着疲惫,“行了,你回房间休息吧,今晚我会待在这。”

       白幼宁小心地询问,“是路垚出什么事了吗?”

       乔楚生摆摆手,似乎不想回答,白幼宁也不多问就准备往自己房间去,快要走出客厅时听见背后乔楚生轻声开口,语气郑重。

       “我不会让他出事的。一定。”

       白幼宁回头看向他,乔楚生整个人被笼罩在暖黄的灯光下,似乎在凝视自己的手。

       她总觉得,今天的乔楚生有些不一样。

       派出去的人陆续来报说没有发现路垚的踪迹,盯着诺曼的人说诺曼手底下的几个场子也没有动静,只有一个道上的兄弟来报说有人好像看见路垚和人晚上在红房子吃西餐,但吃完之后人去了哪里那几个目击者却没注意。

       乔楚生狠狠挂了电话,拿了外套就准备杀去曼森找诺曼,萨利姆急匆匆跑了进来,大口喘着气话都说不清,脸上却带着笑。

       一杯水被塞到萨利姆手上,他咕咚灌下,手指着外面,“路先生……回来了……已经到路口了……”他话还没说完乔楚生就冲了出去,萨利姆擦了把额头的汗也跟在了后面。

       公寓外,乔楚生一出来就看见不远处被阿斗和另一个警员架着往这边来的路垚,路垚嘴里一路嚷嚷个不停,手上也是挣扎不休,快到面前时看见乔楚生倒是一下就噤了声,乖乖被带到了人身前。

       乔楚生上下打量了一眼,见人没受伤还能活蹦乱跳,一颗心终是放到了肚子里,心上血迹斑斑的路垚二字被绑上了厚厚的绷带。

       他挥挥手示意众人可以回去了,笑眯眯拉着人进了门,周身弥漫的狠戾消失得一干二净。

       路垚进了门又开始念叨,一会说什么回来的半路被阿斗逮到二话不说就往回拉,说他问阿斗半天人也不回答他到底怎么了,还以为自己又成什么嫌疑人了,一会又说今天的晚餐吃得不太行,说红房子的牛排煎得还没自己好吃红酒也不好喝,问乔楚生饿不饿要不要出去吃消夜。说了半天路垚才发现乔楚生一句也没回答他,只顾拉着他往里走。路过客厅的时候他瞧见茶几上摆着的弹药,还有乔楚生脱在一边的衣服。路垚又看了看走在他前面的乔楚生,外套下能看见枪套的轮廓。

       乔楚生一路把人拉进卧室,反手就锁上了门,路垚刚想开口说话,乔楚生回身就抱了上来,把人紧紧箍在了自己怀里。他的侧脸贴在路垚的脖颈处,环住路垚腰身的手臂狠狠用力,路垚愣过之后反应过来发现乔楚生浑身在轻微地颤抖。

       乔楚生在害怕。

       而且非常害怕失去。

       路垚想要调侃的话憋在了嗓子里,抬手回了一个拥抱。路垚的手覆上乔楚生的肩背,乔楚生才慢慢放松下来。

       似乎抱了很久,又好像只有一瞬,乔楚生放开了手,路垚也撇开视线往后退了半步,他余光瞄到乔楚生已经面色如常,不知怎么,他心里倒是有些说不清的失落。

       “晚上和谁去吃饭了?怎么也不说一声?”乔楚生绕过路垚往里走,在沙发上坐下看着路垚慢慢挪到沙发另一边。

       “没谁,就一个校友,校友……”心虚地不敢看乔楚生一眼。

       “和林姜一起吃饭有什么不好说的?嗯?”

       “我俩没什么,真的。只是她前两天忽然来找我说有事,和上次吸血鬼那个案子有关,所以我才答应去的。我俩真的什么事都没有。”路垚被乔楚生看得莫名心慌,探长衣服内的枪套露出一点边角,路垚缩了缩脖子,又反应过来,“你知道我和林姜去吃饭?”

       乔楚生也是刚才听见手下汇报时候的描述,才隐约从之前案子的记忆里翻出这么个人来,此刻看着路垚慌慌张张的解释,心里充盈着一股被取悦的满足感。

       “猜的。”乔楚生起身走到路垚身边坐下,左手搭在了路垚身后的沙发背上,微微俯身,路垚被逼得往后靠,整个人被圈在了沙发的角落里。“以后有什么事记得跟我说,不然找不到你我会担心。”

       路垚被他的话惊得愣住,联想到刚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他大致明白了今晚发生的事。

       “是今天有人拿我威胁你了?和白老爷子有关?是……曼森那帮人?”

       乔楚生知道这人一向聪慧,一点蛛丝马迹就能推断案件全貌,他想了想觉得有些事告诉他也无妨,便退开些许把口袋里的那张纸条拿出来给路垚看。

       “今天在百乐门诺曼给我的,我回来找你发现你不在,幼宁也不知道你去哪了,所以起初我以为你出事了。”乔楚生现在说得很是轻描淡写,但刚看到纸条害怕路垚出事的心情却是深深刻在了他的心上,他这辈子都不想再经历第二次。虽然之前和白老爷子分析时他们一致认为诺曼暂时不会对路垚下手,但谁也不能如此肯定。

       路垚把纸条翻来翻去看了两眼,还凑到鼻子前闻了闻,“红墨水,是挺像血的。所以你们现在猜到了诺曼要对付的是白老爷子,而你是他的左膀右臂,对付他肯定要从你下手,而能够威胁到你的……”路垚似乎有些疑惑,“他们怎么不从白幼宁下手?抓住白幼宁可以同时制住你和白老爷子。”

       “大概是他们目前还不想暴露太多,不想直接对上老爷子吧。动我要相对简单一些。”至于从你下手,因为你才是我最想保护的软肋。

       后面一句乔楚生没有说出口,而事实上,这也是他刚刚才幡然醒悟的。

       路垚点点头,似乎认同了这个观点。

       “行了,我现在反正也没事,你找了一晚上也辛苦,就早点回去休息吧。”路垚拍了拍乔楚生的肩,热情地下了逐客令。

       乔楚生挑眉看着路垚,嘴角笑意高深,“我没跟你说么,为了你的安全,今天我留在这。”

       路垚炸毛一般跳起,瞪圆了眼看着乔楚生慢条斯理脱了西服,卸了枪套,衬衫扣子解到了第五颗露出隐约的腹肌……

       “还看?怎么,想和我一起?”乔楚生用眼神示意卫生间方向,脸上笑容更甚。路垚直接从耳垂红到了脖子,腾一下奔进了卫生间锁了门。

       乔楚生侧头看向一边,又低头看向自己刚才抱过路垚的手,轻轻叹了口气。

       等他洗漱好出来,路垚已经钻进了被窝把自己裹成一团,只露出了对着他的后脑勺。他关了灯掀开被子一角躺进去,鼻间传来一股淡淡的松木香,和自己身上的味道如出一辙。

       乔楚生偏头看着在装睡的路垚,到底没忍住上手摸了下他的后脑勺,只一碰就收回了手。

       白幼宁以前会和乔楚生说一些她不知道从哪看来的故事或者奇闻,乐呵呵地幻想自己成为故事里万众瞩目的公主,他却记得,每个故事里的公主身边几乎都有个忠诚勇敢的骑士。

       他在枕头下放了枪和匕首,对着路垚的背影呢喃。

       “以后我做你的执剑骑士,誓死保护你。”

       就在乔楚生快要睡着的时候,他听见路垚转过身和他并肩躺着,嘴里小声嘀咕。

       “我又不是公主,要什么骑士保护我……”

       乔楚生笑了,“对,你不是公主。”

       你是小王子,以后还会是我的王。

       骑士永远忠于王。

       END


评论(14)
热度(16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沐清浅 | Powered by LOFTER